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浙江省高校“三位一体”昨日开考 每个学校都有奇招
2017-03-27 10:34: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日前,浙江省内多所高校的“三位一体”考试正式开考。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多所学校同时启动。各考点人潮涌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在各个高校进行不同形式的笔试和面试。

浙江理工大学

有创新创业潜质  可申请特长生面试

昨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有一场特长生面试。93名考生包括体育、学科竞赛、语言文学特长、艺术特长,创新创业特长。其中书面材料评审首次认定了3名考生具有创新创业潜质,他们比普通生将多0~10分的特长面试分。

怎样的学生才是有创新创业潜质?这3名创新创业特长生中,2人持有专利若干项,1人持有可行性较强的创业计划书和创业体验。

刚刚面试完的小方走出考场,非常淡定:“考官就问我这个创业计划书的构想内容和未来的想法,还有想要去哪个国家旅游,我觉得这不像是考试,挺像聊天的,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们,他们也给了我一些以后怎么做创新项目的建议。”

小方来自宁波余姚中学,她就是创新创业特长生中的一名。她在高中时做过创业计划书,是一个关于旅游类的APP创业计划书,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助旅行。

“我喜欢旅行,高二时就有了做一个旅游类APP的构想。我构想的APP分五块内容,合作商家、扫一扫、接单&发单、旅行游记分享和VIP。”小方说,APP包含了几项旅游的便捷功能,比方说你去入住旅馆,看到一本喜欢的书或者一个好看的陶瓷品,你又不知道能不能买,在她构想的这个APP上就能查到这些物品是否能出售,如果有销售,就可以在手机上下单购买。

小汪来自开化中学,从高一开始就特别爱设计,她有一款产品设计还蛮有趣的,固体胶使用完之后会有一段残留,将固体胶的内芯取出后,盛放固体胶的底托有四个小孔和一个大孔。如果在生产时先在底托上放上一个垫片,后灌入固体胶,当胶棒即将使用完时,将内芯取出,将垫片的四个脚插入四个小孔后再推进就可以推出残余胶体。

“这个产品是从环保角度设计的,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宣传自己的环保理念,但是给每个产品加上这样的装置可能会有些‘多此一举’,所以我的构想是将这个装置列入赠送产品,通过‘多买即送’的方式来传递环保理念。”小汪笑着说,她的这个创意叫固体胶残余推进器。

因为喜欢做创意设计,小汪说,她最想报考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浙江工商大学

选拔按专业走起  划分四个测试类别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80人,进入“三位一体”测试环节的共有1272人。

为了让考生能多方面了解这次考试,昨日下午,学校还专门举办校长见面会。会上,校长陈寿灿带着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向考生及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概况,并回答了考生及家长们的提问。

“我的学考成绩有8个A,那4月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如何使用?”考生小李接过话筒迫不及待地发问。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忠华说,“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浙江工商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测试于3月进行。因此,4月份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能作为三位一体的报名条件使用。但是,在最终计算三位一体综合成绩时,如果考生4月份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比现有的成绩高,则以高分作为最终成绩计入。”

综合考虑学科门类、选考科目要求等因素,浙江工商大学把29个招生专业(类)划分为四个测试类别:经管类、文法类、理工类、信管类。

“紧跟新高考形势和要求,此次综合评价招生率先采用分类报名、分类书面评审、分类测试、分类选拔的新办法,比如按限考科目相同或相近的原则分为经管类、文法类、理工类和信管类四个大类,分类设置报名条件,考生按类来报名并递交书面评审材料,学校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评审,按每类录取人数的6倍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入围综合测试考生。”王忠华说,在测试题目、考场分布等方面也充分考虑专业分类因素。

今天,进入面试的考生将进入考场测试,此次测试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面试重点将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专业潜质以及综合素质,主要观测点包括沟通表达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思维等。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近6000人网上报名  约1300名进入面试

昨日上午,杭电开始“三位一体”笔试,校园里挤满了前来考试的考生和家长。

从该校招生就业处了解到,今年报考杭电的考生人数大大增加。近6000人网上报名,5300多人通过审核,最终约1300名学生将进入今天的面试。

为什么今年报考人数这么多?

“学考成绩是参加‘三位一体’招生主要的门槛,今年我们对学考成绩的要求普遍降低,不再以A论英雄,而是采取综合赋分制。也就是说考生要求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各科目成绩均为D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B等及以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就处处长陆向华说,“这是为了不偏科,可以真正地挑一部分各科素质均等的学生。”

除了报名人数创新高,杭电今年有3名德育类特长生入围面试。

“我们要培养品学兼优的学生,特长生里当然需要有德育类的考生。考生自己报名,提交相关德育材料,由学校专家委员会审核认定。”陆向华说,如志愿者时数超出一定时数,有德育类事迹的学生都是考核对象。

除了考生,“三位一体”考试也迎来了不少陪考的家长。对于“三位一体”的招生制度,很多家长都觉得值得推广。一位来自宁波的家长姚先生说,这种招生制度打破了一考定终身的制度,从多个方面、多个层次来评价一个人,不以高考的成败来论英雄,降低了学生由于高考失手而未被录取的风险。

浙江科技学院昨日也迎来了考生报到,进行相关材料审核,并采集指纹信息,随后将对部分专业的考生进行外语测试与专业测试,今日将进行综合面试。(林晓莹)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高考:今年一本、二本合并招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