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浙江高考:50万考生8日起参加第四次学考选考
2017-04-07 10:03: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学考96.2万科次,选考68.19万科次,再创新高

浙江50余万考生将参加新高考

明天上午8点,新高考第四次学考选考就要开考了。接下来三天(4月8日-10日),全省共有50余万考生赴考,与上一次学考选考报考人数基本持平,但学考与选考科次均再创新高。

据统计,本次学考选考全省有50.75万考生参加,共164.39万科次,其中学考96.20万科次(占58.52%);选考68.19万科次(占41.48%)。相比去年10月学考选考,本次报考人数基本持平,学考科次(不含外语)增加2.84%,选考科次增加1.93%。这次考试科目中没有外语,外语科目考试安排在6月与高考语文、数学同步进行。

根据新高考改革方案,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考试科目,并分次适时参加学考选考。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主要是我省普通高中在校生以及其他准备参加新高考的考生。对参加2017年新高考首次统一招生的高三生来说,本次考试是他们最后一次提升选考成绩的机会。

本次考试全省共设81个考区、300多个考点、5.7万余考场。全部按照高考的要求和规则管理。监考教师每科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考场。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配备视频监考员,对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测和实时录像。考试期间,省市县还将选派数百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异地巡考。教育、公安、通讯管理等部门将在省市县考区指挥中心联合值班、统一调度。

省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在考前看清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新高考实行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相结合,考试成绩既用于评价学业水平,又用于高考招生。本次考试中,除语文、数学仅提供学考试卷,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及技术各科均提供学考、选考两种试卷,共有16套试卷。安排9个场次的考试,历时两天半。

学考时长1小时(语文、数学学考时长80分钟),选考时长1.5小时。为避免相互干扰,同一考点学考和选考安排在不同考场内进行。

由于考试科目和场次较多,考生除了要按时赶考外,还需注意自己的考场安排。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随机编排,同一考生不同科目的考试可能安排在不同考场进行,请同学们务必看清自己各科目考试所对应的考场。

温馨提示

1.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由监考员进行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的必要检查,并在入场后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上以便核验。

2.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用水(或其他科目特殊规定的物品)等可带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3.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大家千万别错过规定时间。选考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特别注意,学考不得提前交卷。

4.所有考生在考前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考试中要主动履行相关承诺。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如涉嫌违法,将按刑法有关法规进行处理。(记者 沈蒙 通讯员 鲍夏超)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时代:“3+3”不等于6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