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3年江苏省高考百问--体育类招生(一)
2012-11-01 18:14: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体育类招生

 

1.体育类专业主要有哪些?

答:体育类专业主要有以下几种:体育教育,警察体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保健康复、运动生理生化、运动解剖与生物力学方向),新闻学(体育新闻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应用心理学(运动心理方向),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方向)等。

2.体育类专业招生与体育单招有何区别?

答:报考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体育专业统考和全国文化统考。

体育单招:经教育部批准,有关院校的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可以实行提前单独招生。考生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须参加高考报名并向有关高校报名,参加招生高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和国家体育总局命题的文化统考。专业考试合格、文化达到学校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方具备录取资格。已被招生院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和录取。

3.需要参加省专业统考的体育类专业有哪些?

答:凡报考招生计划公布在体育类计划中的院校和专业的考生,都必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体育专业统考、全国文化统考及学业水平测试,并且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文化分和专业成绩均达到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体育类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具备录取资格。

此外,凡报考招生计划公布在文科类或理科类计划中的院校和专业,考生不需要参加体育专业统考,只须参加当年的全国文化统考,但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根据往年全国院校在我省的招生情况,这些专业主要有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新闻、体育管理、运动心理、体育保健康复和中医骨伤科学等。

4.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的日程如何安排?

答:2013年我省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日程大致安排如下:

序号

     

      

1

2012111-4

考生参加全省高考报名,同时选择体育类专业考试方向。

2

2013321

公布专项考试内容和各考点承担的考试专项

3

2013330-42

参加体育类专业省统考考生网上确认专业考试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

4

2013421

考生到测试专项对应的考点报到、面试。

5

2013422开始

考生到测试专项对应的考点参加专业统考。

6

2013515

通知考生体育专业省统考成绩

 

5.体育类专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答: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且具有一定体育专长者均可报考体育类专业。

6.体育类专业统考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如何?

答:(1)体育类专业统考报名时间、地点与参加全省高考报名的时间、地点相同。

2)今年我省在高考报名时,考生预先选择报考科类,同时须选择体育专业统考的专项:“体育专业全省统考”一栏中有21个专项选项,考生只需在要报考的专项前的“□”内打一个“√”就行,只能单选,不可多选。

只参加体育单招录取的考生不要在“体育专业全省统考”一栏中的专项前的“□”内打“√”。

3)考生确认高考报名信息后,向报名所在县(市、区)招办或中学领取《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通知书》,并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确认专业考试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考生凭专业考试通知书到省教育考试院按测试专项确定的考点参加专业考试。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江苏省高考百问--特殊类型.. 下一篇2013年江苏省高考百问--艺术类招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