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高中语文知识点总结《语言文字运用》试题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8-25 23:55: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熟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A.学习文件不能只咬文嚼字,关键是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
B水价,涉及城市千家万户,涉及具体的民生问题。涨价应该是在合理的区间进行。水价问题,实在是和社会稳定密切相关的,不可草率行事。
C. 高考作文实行“错一字扣一分”的规定,教育界普遍认为,这实际就是针对中小学生错别字连篇累牍的现象而下的“猛药”。
D.有的人睚眦必报 ,锱铢必较,你碰我一拳,我一定还你一脚。



2、语言运用题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调整画线部分的语序,使之句式对称,格式整齐,语意连贯。(字数不得增减)
走进这片上天赐予的辽阔草原,茂密山林,会带着怎样的欣喜和感激之情,放牧草场,在山上伐木,清流饮马,建屋于河边,过起自己清静无忧的生活。
                                                         
                                                         



3、语言运用题  汉字是彪炳千秋的美丽魔方。古代“说文解字”是解析汉字领悟其美的一种形式,汉字
新说也是我们理解汉字的一种形式。请参照例子,从“悟”“诱”“企”“厌”“春”
“臭”“毛”字中任选三个进行解说。(6分)
例句:思:勤耕心上田,思想才有丰收的果实。
忌:心里只有自己的人,能不为人所忌恨么?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从无到有,中国航母出现在东方的海平面上。从试航、改装到正式入列,“辽宁舰”迈出的这一步,注定是中国航母从梦想走向现实的一大步。
B.松下公司这个新产品14毫米的厚度给人的视觉感受,并不像索尼公司的产品那样,有一种比实际厚度稍薄的错觉。
C.55年来,我国核工业坚持自主创新,形成了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才拥有的完整的新型核工业体系,实现了从以军为主向军民结合、军民融合发展的历史性转变。
D.网络游戏与电子竞技运动有着本质区别。电子竞技是相互比胜负争上游,有着明确的回合对抗或时间对抗性,能够锻炼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根据旅美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金陵十三钗》近日在全国公映,该片代表中国内地参加了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B.该市有人不择手段仿造伪劣产品,对这种坑害顾客骗取钱财的不法行为,应予以严厉打击。
C.在欧洲看“蒙娜丽莎的微笑”,你立即就能感觉到,这种恬然的自信只属于那些真正的从中世纪的梦魇中苏醒、对前路挺有把握的艺术家们才会有。
D.中外经典名著阅读可以让中学生接受高品位文化濡染,进而更高层次地形成学生个体的人文素养,构建学生个体的精神大厦。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考语文提分技巧《语言文字运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