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高考语文知识点《语言文字运用》高频考点预测(2019年最新版)(一)
2019-12-28 10:02:43 【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被美国认为是拳头项目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是否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如愿夺金,很大程度上由仰泳选手的恢复状况决定。
B.一套好的计算机教材,除了要有经验的教师参加之外,还应当有设计人员、心理学工作者的协调工作。
C.鉴于土管局今年在全市群众中的恶劣影响,市委市政府决定免去土管局局长张天祥,任命王续军为新局长。
D.南通老百姓和海内外游客在狼山不仅可以感受到江海神韵,还可以感受到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之所在。



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老官山汉墓随葬品中包括保存完整、可分清册序的竹简,其内容为九部医书;迄今我国发现最早、最完整的人体经穴漆俑,其刻画准确、经络清晰。
B.在我国农村,春节期间的拜年活动,增进了人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加强了亲族成员之间的血缘亲情,维持和巩固着村民之间亲如一家的地缘互助关系。
C.《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不讲大道理,没有教条指南,它只是与你分享一些心灵平和的主张、与世界相处的态度和拥有幸福的提醒,成为更好的自己。
D.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我国就开展了火星探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国家“863”计划和“973”计划中都有“行星探测”方面的课题作为证明。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
A、张二江的悲剧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悲剧,也是一个以追求现代化为目标的城市、一个以历史背景和现实舞台为依托的社会悲剧。
B、过去,农闲时节,村民都在家里打牌;现在,有到北京、广州、深圳打工的,也有就近在建筑工地打工的民工。
C、一位从事“社会融入”工作的法国朋友对记者说,与其严守边境,不如采取人道主义行动,为非法入境者找到一处生存。
D、俄罗斯北高加索联合军队集团司令莫尔坚斯基8日宣布,车臣匪徒首领乌·扬达尔比耶夫,俄联邦军已经把他击毙了。



4、语言运用题  认真观察下面一幅漫画,用简洁的语言介绍画面的内容,然后用一句话揭示漫画的寓意。(5分)

内容:                                                             (3分)
寓意:                                               (不超过8个字)(2分)



5、语言运用题    “五月渔郎相忆否?小楫轻舟,梦入芙蓉浦”中的“芙蓉浦”是周邦彦思乡时于梦中所见。请对词中“芙蓉浦”的梦境展开合理想象,进行生动描写,表达词人的思乡之情。(80字以内)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文学类文本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