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高考语文知识点《语言文字运用》试题巩固(2019年最新版)(一)
2019-12-28 10:13:43 【

1、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
A.拘泥/泥古  笼罩/笼络  弱不禁风/忍俊不禁
B.挣扎/挣钱  殷勤/殷红重整旗鼓/德高望重
C.卡片/关卡甲壳/躯壳家给人足/自给自足
D.否认/否泰颠倒/倒置鲜为人知/寡廉鲜耻



2、单选题  请在下列句子中选出字音有错误的一项
A.谆谆zhūn分娩miǎn怄气òu媲美pì占卜bō
B.铮亮zhèng镣铐liào叶韵xié愠怒yùn翩跹piānxiān
C.纤夫qiàn请帖tiě亲家qìng纤维xiān蹁跹piánxiān
D.呜咽yè铀矿yóu晕船yùn殄灭tiǎn伺候cì



3、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A.惋惜一滩血残羹冷炙水火不相融
B.简练万户候繁文缛节八杆子打不着
C.厮打一霎时自负盈亏男儿有泪不轻弹
D.赋予天燃气一如既往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
A.道德是一切制度运行的社会土壤,道德与法律在一个国家的文明框架中,唇齿相依,缺一不可。
B.虽然计算机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但拥有了它并不意味着一切工作都会那么轻而易举,一挥而就。
C.传统节日时一宗重大而特殊的民族文化遗产,其文化内涵和相关习俗不应该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
D.将往昔林林总总的记忆吐露在纸上,我意识到完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行动,我注定为记忆而生。



5、语言运用题    请在“关爱”和“知识”中任选一个词,写三句话。要求每个句子都采用暗喻的修辞格,三个句子的内容有内在的递进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考语文复习资料《名句名篇默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