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高中语文基础知识《语言文字运用》高频试题强化练习(2019年最新版)(一)
2019-12-28 10:18:23 【

1、单选题  下列加点词都是名词活用为动词的一项是(    )。
①函梁君臣之首     ②一夫夜呼,乱者四应    ③以故其后名之曰褒禅
④沛公军霸上       ⑤火尚足以明也          ⑥以事秦之心礼天下之奇才
⑦则吾恐秦人食之不得下咽也                ⑧既东封郑,又欲肆其西封
⑨群臣吏民能面刺寡人之过者……            ⑩假舟揖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
A.①②④⑥⑧
B.①③④⑥⑩
C.②④⑤⑥⑧
D.⑤⑥⑧⑨⑩



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A.他暝思苦想人死后是否有知,想“那从来不曾有一个旅人回来过的神密之国”。他的著名的独白“生存还是毁灭”或者正是他内心深处灵魂的自言自语?
B.历史上曾经有过无数发明,今天更是如此——每天都有很多发明被完成,很多专利被注册,但是大多数都如同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并未在物质文明的发展史上留下影响。
C.浓郁的情韵和深刻的哲理在文章中水乳交溶,增强了文章的艺术魅力,强烈地振撼着读者的心灵。
D.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指出,有个别媒体的报道以偏盖全,蓄意炒作,其中不乏对中国产品提出质疑,甚至有损中国产品声誉的报道,对此,中国政府持保留态度,并坚决反对。



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
①三十年的_________你还是找到这儿来了。
②离开了文化,无从寻觅和_________什么传统。
③满园子都是草木___________ 生长弄出的响动,



4、单选题  下列加点的字,每组读音都不相同的一项是( )
A.小/蝠石抖粗/心神怡大梁/拨离间
B.猿/杂/纸形/角之势高锅/缩空气
C.复邪狡问鸡/悬崖间盘/心泣血
D.自传/贬强/头倔脑流犯/上蹿下跳



5、单选题  选出下列各组语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
A.交通研究所研制的能净化低标号柴油废气的过滤器,为环保作出了贡献。
B.为贯彻实施《教师法》,万寿县于三八节前夕已报销了所有拖欠教师的医疗费。
C.木材加工厂的厂长汇报了他们如何引进先进技术,积极改进本厂设备,发动职工努力学习新设备的使用方法,从而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
D.商店公然出售盗版软件,对这种践踏出版法的行为,我们必须严厉打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中语文答题技巧《语言文字运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