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高考语文答题技巧《写作》高频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2-02 02:03: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对于下列论据所能证明的观点,说法错误的一项为

A.王安石游褒禅山:可以论证敢于登攀,勇于探索,无限风光在险峰等。
B.王安石伤仲永:可以论证人的变化、环境影响以及要重视人才培养。
C.司马迁撰《史记》:可以论证只有逆境之下才能出人才,才能有所作为。
D.曹冲称象:可以论证少年英才、聪明过人以及独辟蹊径破难关等。



2、单选题  以“风送梅花入座香”为对联的下联,下列各句能作为其上联的最好一项是()

A.月移疏柳过亭影
B.水流翠竹绕山过
C.月照杨柳庭前秀
D.云过湖山留倩影



3、单选题  用下面三段材料写一篇文章,请从题后选择合适的议论范围。
①1920年的一天早上,一个美国记者问居里夫人:“如果把世界上所有的东西任你选择,你最愿意要什么?”居里夫人不加思索的说:“我很想有一克镭来进行科学实验。”1921年5月20日,美国总统在华盛顿正式赠给居里夫人一克镭。
②我国著名土壤学家侯光炯,有一次前往四川,途经长沙在机场休息时,无意中发现四周的土地都很湿润,唯有香樟树下的土又干燥又疏松。于是,他倒出了旅行袋里的食糖、水果,装上一包感兴趣的泥土。他对立在旁边的小外孙女说:“外公要把土带到四川去研究,土壤是外公研究了一生的宝贝啊!”
③瑞典化学家诺贝尔研究的是炸药。他经过几百次的反复实验,最后一次炸药大爆炸,把他炸得鲜血淋漓。他却高兴地在浓烟中狂跳:“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④美国动物学家施密特博士,一天下班后,独自在实验室里全神贯注地观察一条南美毒蛇。突然,醒过来的毒蛇在他的手指上咬了一口,施密特博士急忙把毒蛇放回笼子里,赶紧从伤口处挤血,但已经迟了。这位六十七岁的科学家自知死亡即将来临,便平静地坐下来记录自己临死前的感觉和症状:“体温很快到了39.5度”“胃剧痛”……“四小时了,我的伤口、鼻、嘴开始出血……”记录的最后几句话是:“疼痛消失了,软弱无力,我想我开始脑充血了。”这位勇敢的科学家在死亡前给后人留下了一篇珍贵资料。

A.为人类造福,科学家不图物质享受
B.谈科学家的选择和追求
C.论科学家的得失观
D.谈科学家如何热爱自己的工作E.论人的需求F.论事业心的培养[]



4、单选题  《庄周买水》文章开头写潮流不可阻挡、庄周弃文从商,对作者的写作意图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感叹市场经济对文学艺术的冲击。
B.讽刺文人不甘寂寞,纷纷下海经商。
C.暴露作家在商品大潮中的不良心态。
D.表现以权谋私的不正之风产生的历史背景。



5、单选题  从表达方式上看,可不必写成议论文的文题是:

A.《失败是成功之母吗》
B.《在挫折面前》
C.《应加强“挫折教育”》
D.《莫以成败论英雄》



Tags:高考 语文 写作 题库 知识点 汇总 高中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中语文基础知识《常见题型》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