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3年高考新课标全国Ⅰ卷理综(word)河南山西黑龙江云南河北(五)
2013-06-10 14:59: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长激素基因导入小鼠受精卵在,得到了体型巨大的“超级小鼠”;科学家采用农杆菌转化法培育出转基因烟草。

材料乙:T4溶菌酶在翁度较高时易失去活性,科学家对编码T4溶菌酶的基因进行改造,使其表达的T4溶菌酶的第3位的异亮氨酸变为半胱氨酸,在该半胱氨酸与第97为的半胱氨酸之间形成了一个二硫键,提高了T4溶菌酶的耐热性。

材料丙:兔甲和兔乙是同一物种的两个雌性个体,科学家兔甲受精卵发育成的胚胎移植到兔乙的体内,成功产出兔甲的后代,证实了同一物种的胚胎课在不同个体的体内发育。

回答下列问题:

1)材料甲属于基因工程的范畴。将基因表达载体导入小鼠的受精卵中常用          法。构建基因表达载体常用的工具酶有                        。在培育转基因植物是,常用农杆菌转化发,农杆菌的作用是                

2)材料乙属于                工程范畴。该工程是指以分子生物学相关理论为基础,通过基因修饰或基因合成,对            进行改造,或制造制造一种              的技术。在该实例中,引起T4溶菌酶空间结构改变的原因是组成该酶肽链的              序列发生了改变。

4)材料丙属于胚胎工程的范畴。胚胎移植是指将获得的早期胚胎移植到        种的,生理状况相同的另一个雌性动物体内,使之继续发育成新个体的技术。在资料丙的实例中,兔甲称为         体,兔乙称为        体。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高考新课标全国Ⅱ卷理综试..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