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化学高频试题、高中化学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化学基本概念: 物质的组成、性质和分类 化学用语 化学常用计量 溶液和胶体 离子反应 氧化还原反应 化学基本理论: 物质结构和元素周期律 化学反应与能量 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 电解质溶液 电化学 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 金属及其化合物 非金属及其化合物 无机综合与推断 物质结构与性质: 原子结构与元素性质 化学键与物质的性质 分子间作用力与物质的性质 有机化合物及其应用: 有机化合物的组成与结构 烃的衍生物 生活中的有机物 高分子化合物 有机合成与推断 化学与生活和技术: 化学与健康 化学与材料的制造、应用 化学与环境保护 化学与资源开发利用 化学与工农业生产 化学实验: 化学实验基础知识 物质的分离、提纯和检验 物质的制备、收集和净化 定量实验 实验方案的设计与评价 化学计算: 溶液浓度计算 pH计算 反应热计算 氧化还原、电化学的计算 反应速率与平衡的有关计算 晶体计算 有机物燃烧规律的计算 认识化学学科: 化学学科的特点 化学史 绿色化学

高考化学试题《烷烃的性质》试题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9-25 16:40: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填空题  以下为五种有机物的有关信息,根据表中信息回答问题。

A
B
D
E
F
①由C、H、O
三种元素组成的液体;
②与水任意比例互溶。
其产量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的石油化工水平。
比例模型为:

①可用于除水垢
②在低于16.6℃时,凝固成冰一样的晶体。
由5个原子组成的10个电子的共价分子。
(1)A的官能团名称为________,对A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____。
①有毒? ②无色无味? ③密度比水小? ④与酸性高锰酸钾溶液反应使其褪色
⑤在海带提碘实验中作萃取剂从碘水中提取碘单质?
⑥在热Cu丝作用下生成相对分子质量比它小2的有机物
A.①③⑤?B.②③④?C.③④⑥?D.④⑤⑥
(2)B的电子式为 ??,把一定体积的B、F混合气体通过溴水,有?反应(填反应类型)发生,当溴水的质量增加2.8g时,生成物的质量为?g。(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H? 1;C? 12;O? 16;Br? 80)
(3)工业上,D来源于煤干馏后的液态产物煤焦油。D在浓硫酸、50~60℃水浴中与浓硝酸发生取代反应,生成的有机物的结构简式为?
(4)写出用18O标记的A与不含18O的E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注明反应条件)。?。下图为实验室进行该反应时的装置图,其中有?处错误。



2、填空题  在烃的分子结构中,若每减少2个氢原子,则相当于碳碳间增加l对共用电子。试回答下列问题:
①分子式为CnH2n+2的烷烃中碳碳原子间共用电予对数为?
②分子式为CnH2n-6的链烃分子中碳碳原子问共用电子对数为?
③CX可看作作烃减氢后的产物,若某物质分子中碳碳原子间共用电子对数为140,则符合该条件的碳单质的化学式为?;符合该条件的稀烃的分子式是?



3、填空题  历史上最早应用的还原性染料是靛蓝,春秋时期,我国先民已能从蓝草中提出这种染料,早于欧洲1500多年。其结构简式如图所示:

下列关于靛蓝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_____
A.靛蓝由碳、氢、氧、氮4种元素组成
B.它的分子式是C16H10N2O2
C.该物质是高分子化合物
D.它是不饱和的有机物

E.该物质属于芳香烃
F.该物质属于环状化合物



4、选择题  已知C5H11Br有8种同分异构体,则C6H12O2属于羧酸的结构有
A.4种
B.6种
C.8种
D.16种



5、填空题  (6分)有机化学中的反应类型较多,将下列反应归类(填序号)。
①由乙炔制氯乙烯?②乙烷在空气中燃烧
③乙烯使溴的四氯化碳溶液褪色?④二甲苯使酸性高锰酸钾溶液褪色
⑤由乙烯制聚乙烯?⑥甲烷与氯气在光照的条件下反应
⑦由异戊二烯制橡胶?⑧甲苯和浓硝酸浓硫酸100℃条件下反应
其中属于取代反应的是_________;属于氧化反应的是_______;属于加成反应的是_______;属于加聚反应的是________。写出⑧的反应方程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中化学必备知识点《燃烧热》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