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化学高频试题、高中化学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化学基本概念: 物质的组成、性质和分类 化学用语 化学常用计量 溶液和胶体 离子反应 氧化还原反应 化学基本理论: 物质结构和元素周期律 化学反应与能量 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 电解质溶液 电化学 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 金属及其化合物 非金属及其化合物 无机综合与推断 物质结构与性质: 原子结构与元素性质 化学键与物质的性质 分子间作用力与物质的性质 有机化合物及其应用: 有机化合物的组成与结构 烃的衍生物 生活中的有机物 高分子化合物 有机合成与推断 化学与生活和技术: 化学与健康 化学与材料的制造、应用 化学与环境保护 化学与资源开发利用 化学与工农业生产 化学实验: 化学实验基础知识 物质的分离、提纯和检验 物质的制备、收集和净化 定量实验 实验方案的设计与评价 化学计算: 溶液浓度计算 pH计算 反应热计算 氧化还原、电化学的计算 反应速率与平衡的有关计算 晶体计算 有机物燃烧规律的计算 认识化学学科: 化学学科的特点 化学史 绿色化学

高考化学必考知识点《氧化钠与过氧化钠》高频试题特训(2019年最新版)(一)
2020-07-28 05:12:21 【

1、填空题  有下列物质:①钠,②过氧化钠,③碳酸钠,④碳酸氢钠。用序号填空:
(1)受热分解可得到 Na2CO3的是?
(2)可用于漂白织物、麦秆、羽毛的是?
(3)广泛用于玻璃、肥皂、造纸、纺织工业的是?
(4)可用来提炼钛、铌、钽的是?
(5)可作为飞船宇航员供氧剂的是?



2、选择题  钠盐和钾盐性质相似,但在实际生产中多用钾盐而不用钠盐。如在实验室制氧气是用KClO3而不是用NaClO3,制黑火药用KNO3而不用NaNO3,并且KNO3中不能含有NaNO3。对此现象,以下各种理由合理的是(? )
A.钠盐比钾盐更容易得到
B.钾盐的氧化性比钠盐弱
C.钾盐的熔点比钠盐高
D.钠盐的吸湿性比钾盐强



3、选择题  只用一种试剂即可区别NaOH、Ca(OH)2、HCl的溶液,应该选用下列溶液中的(? )
A.石蕊试液
B.小苏打溶液
C.BaCl2溶液
D.AgNO3溶液



4、选择题  下列各组物质与其用途的关系不正确的是
A.过氧化钠:供氧剂
B.纯碱:治疗胃酸过多的一种药剂
C.小苏打:发酵粉主要成分
D.明矾:净水剂



5、选择题  下面有关Na2CO3与NaHCO3的叙述正确的是(?)
A.Na2CO3遇过量盐酸可生成NaHCO3
B.在水中溶解度Na2CO3小于NaHCO3
C.与同浓度稀硫酸反应Na2CO3比NaHCO3剧烈
D.NaHCO3与Ca(OH)2溶液能反应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考化学知识点总结《硫酸》答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