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盘点那些就业“爆红”的高考冷门专业
2015-03-30 14:44: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每年就业季,一批“冷”专业的“爆红”备受关注。而在几年前,它们曾经被误解被忽视甚至被鄙弃。

  殡仪学——对生命的敬重

  “星期一殡葬概论、收尸、整容、插花,星期二烧骨、挽联、风水、传染病……”这是网上流传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系的一份课程表。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口味稍重”。

  财经法律、机械工程等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专业,但很少人将目光投向殡仪学。

  1995年,长沙市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首开殡仪专业,向学生提供专业的殡葬职业教育。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学院院长卢军介绍,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对于殡仪很多人都讳莫如深,但殊不知此类专业的毕业生不仅薪水颇丰,就业更是不发愁,甚至在毕业半年前就被各地殡葬单位“预订”一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设立殡仪专业时无一人报考,四年后该专业录取分数线已跃居本校前列。

  与计算机、法律等热门专业在全国高校竞相上马不同,迄今为止全国只有几所民政类高职院校开设殡仪专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专业也严控招生规模。

  殡仪专业大二学生李丹告诉记者,从事这一行不要只看到收入,要在工作中调节自己的心态,学会敬畏生命,让已经冰冷的生命重新焕发生机。

  茶学——神与形的统一

  在安溪茶叶职业技术学校的茶道课现场,教室内弥漫着淡淡的茶香。烫杯、投茶、冲水、闷茶……茶艺师一个个动作连贯有序,不差丝毫,在优雅的古琴声中,为饮茶者营造出一种“天人合一”的品饮境界。

  许娜萍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茶学专业,现在任职于安溪茶叶职业技术学校。在许娜萍看来,茶有两种,一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中的茶,二是“琴棋书画诗酒茶”中的茶。

  不知不觉间,“喝茶”已经逐渐融入现代人的养生观念,茶学专业的毕业生也跟着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

  “茶学专业的学生还没毕业,便会有几十家公司抢着要,多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但招生时却常常爆冷门。”许娜萍说。

  音乐治疗——让更多人走出“自闭”

  夏日午后,在舒缓的音乐声中,音乐治疗师杨静文带领一群病人进行康复治疗。

  杨静文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专业,这是一门集音乐、医学和心理学为一体的新兴学科。这里所说的“治疗”不再是狭义的医学治疗,还包括通过聆听、唱诵、音乐创作、即兴表演等形式给患者带来精神安慰。

  目前,国内的医疗卫生理念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变时期,即从过去单纯的生物医学观念转变为人文关怀与医学并举的观念。音乐治疗师就业方向前景广阔,综合性医院、儿童特教机构、康复医院、老年院、心理诊所都是他们可以施展才能的舞台。

  杨静文说,她希望音乐治疗能够更加普及,这样更多的患者能够敞开心扉,融入社会。

Little intermeddling makes good friends. 朋友的事情不介入,友谊长存情谊深. Love lives in cottages as well as in courts. 爱情不分贫贱与富贵.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高考改革:物理或将成为理科类专.. 下一篇西南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