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教育部公布15个低就业率专业 8专业被亮红牌
2015-03-30 14:44: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教育部13日公布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动画、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等15个近年来被奉为“香饽饽”的热门专业,都不幸上榜。江苏则有8个专业被亮了红牌。

  记者看到,这些专业中,有不少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高大上”专业,例如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知识产权、电子商务。当年部分新兴行业例如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也榜上有名。被亮“红牌”的专业中,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等成为亮牌的“重灾区”。

  在公布全国就业率较低本科专业的同时,教育部还公布了各省市的低就业率本科专业。我省有8个专业吃牌,包括应用心理学、园艺、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社会工作、纺织工程、工业设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记者发现,其中旅游管理、社会工作、社会体育专业在我省已连续两年“当选”红牌专业。

  据了解,心理学、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等红牌学科均是几年前热门专业,在全国各层次高校广泛开设。如今市场趋于饱和,但是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却没有控制,使得这几个专业由大热变成了红牌。比如旅游管理专业全国有430多所高校开设,每年毕业生在20万人左右,而真正所学为所用的人数不到整个毕业人数的百分之十。

  一部分红牌专业是供过于求,另一部分则是由于人才培养质量达不到企业的要求。南京某医药公司的HR张正表示,名单上出现“生物技术专业”让他感同身受,招进单位后发现很多人连最基本的解剖学都不是很清楚。

He who commences many things finishes but few. 样样都搞, 完成者少. Justifying a fault doubles it. 护短是加倍的错误。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中国农学类专业最好的大学排名 下一篇高考改革:物理或将成为理科类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