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介绍笔试的相关情况,包括概况、主要内容以及科目等等,帮助考生解开笔试的神秘面纱,让考生更加淡定从容,应对自如。^91考试网专家从以下几方面展开讲解: (1)笔试是什么? 公务员考试是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担任主任科..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需要弄清楚的几件事
2013-11-11 07:34: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本文主要介绍笔试的相关情况,包括概况、主要内容以及科目等等,帮助考生解开笔试的神秘面纱,让考生更加淡定从容,应对自如。^91考试网专家从以下几方面展开讲解:

(1)笔试是什么?

公务员考试是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是根据公务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并针对职位进行的考试。按照职位性质,报考职位分两大类,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类别中的一个部门或单位进行报考。以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部分中央垂直管理机构中的省级机关和直属机构,部分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为第一类。以中央垂直管理机构地(市)级以下所有机关及部分中央垂直管理机构中的省级机关和直属机构,部分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为第二类。

①笔试科目

笔试主要考行测和申论两个科目。行测考试时限一般为120分钟,满分100分,考的是考生知识面的广度和迅速答题能力。行测有文科内容也有理科内容,虽然题量很大,但都不是很难的题目。这个是成为公务员的条件;申论的考试时限一般为150分钟,满分100分,考的是解决问题和归纳总结的能力。申论考试不需要很好的文笔,但是要在很短的时间里总结大段的材料,并针对某种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个是公务员必要的素质。

②笔试考试时间

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一般一年举行一次,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10月的中旬,考试时间在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具体时间以当年的招考公告为准。地方公务员录用考试时间不尽相同,一般集中在春秋两季,基本与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时间错开,有的地方一年考一次,有的地方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考一次,具体时间以各地发布的招考公告为准。

③考场设置

为了保证考试的安全,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一般是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场。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近选择考试地点。地方公务员录用考试地点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为了确保考试的安全性,一般不在县级行政区内设笔试考场,考生要注意及时查看公务员主管部门发布的相关通知和公告。

④需要知道的事

一般专业科目笔试的时间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机关确定,报考人员可在参加专业科目笔试人员名单发布后登录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公布的相关网站查询专业科目笔试的安排情况。今年的笔试在专业化上更进一步。把非通用语种及银监会的专业课考试前置,在行测、申论考试的前一天下午举行。

只有报考招考简章公布的需要进行专业科目笔试的职位的考生,才需要进行专业科目笔试。专业科目笔试一般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也可以委托招录机关组织实施。

报考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文化部、对外友协、外交学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语(韩语)等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人员,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请在各部门网站查询。报考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在北京。

It is not lost that a friend gets. 东西给了朋友并不是损失.
What weakness is it that you can never tolerate?---Sycophancy and servile flattery. 你最不能容忍的缺点是什么?----奴颜婢膝.
Tags:甘肃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抢渡独..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