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高分复习建议[考前必看]
2015-10-29 15:24: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从2015年10月14日发布的《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来看,大纲要求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继续对报考省级以上和地市级以下职位的考生使用不同试题,省级以上职位更加注重测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地市级以下职位更加注重考生的贯彻执行能力。


  随着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结束,已经报名的考生们终于定下一颗心,此时除了要关注报名序号的查询及报名确认外,接下来考生们要做的就是备考、备考,还是备考!现阶段是我们整体复习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考生在了解的自己的优劣势之后,可以针对行测考试的五大专项合理分配复习时间,例如自己的数量关系非常差,那么就可以多留点时间学习这一部分,学习有关数量方面的课程,对于薄弱环节靠自己的能力掌握它的常考知识点,常用计算方法等是相当困难的,当然在复习中大家还是需要注意避免走入误区,要合理分配时间,加强复习不擅长的专项。


  src="http://www.chinagwy.org/files/20151022144423_43864.jpg"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由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个部分组成,涉及数学、逻辑、语文、历史、哲学、管理、法律等诸多学科的知识,试题具有相当的难度。随着招考机关对应试者综合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各部分的命题方式更加灵活多变,跨学科的题目不断涌现。例如,近两年陆续出现的图文并茂的常识判断题、考查热点经济的资料分析题、古汉语诗词型的类比推理题等。即便是专业性极强的数学运算题,也通过对题目考点的模糊化设计,检验应试者对各类数学方法技巧使用情况。


  广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逐一攻克各个专项,打牢学科基础。此外,要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适应各种新题型、新问法,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


 
 src="http://www.chinagwy.org/files/20151022144444_19976.jpg"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和去年相比,字面上没有任何变化:依然坚持分级分类的命题原则,按照职位要求科学设计试卷;依然坚持能力导向,在180分钟的作答时间内以能力考查为主线灵活设置题目。字面含义虽然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在考试实践过程中,命题人依然在大纲规定的范围内不断尝试,使命题更为科学。


  


src="http://www.chinagwy.org/files/20151023144820_33699.png"


  1. 掌握技巧   真题的妙用


  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强调真题的作用,真题是公务员备考不可缺少的复习资料,是公务员考试的风向标,虽然题目重复再考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通过仔细揣摩真题,考生能够对命题人的命题思路、题目的难度系数等有一个整体的把握。考生一定要把精力放在真题上面,真题是经过出题专家们严格思虑而产生的,它的秘诀不是我们花一分钟做题就能完全领悟的,很多题也许我们用自己的常规方法也能做,但是行测考试的时间是很紧的,所以我们的目的不是把题目一个一个地做出来,而是要用一个更简便的方法快速把答案解答出来。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研究真题不可只看前一年的,而是要至少看近3年的真题试卷,并且要认真研读,多总结规律,思考做题方法,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


  2. 题海战术  提高做题速度


  孰能生巧,刷题也是提高做题速度最快最简单的方法。如果考生做了大量的题,在看到相似的题目时就会一目了然,明白题目的意思,快速得出答案。我们不妨试想一下,如果一道题快5秒,十道题就是50秒,那么一份试卷能快多少呢?况且有些速度快的考生一题往往不止快5秒。这样算下来,通过刷题提高做题速度节省下来的时间也会有将近10分钟,这在分秒必争的行测考试中是十分宝贵的。


   3.模拟考试  把握考试进度


  巩固了基础知识,研究完了真题,刷题也刷够了后,考生就可以利用真题模拟考试现场,适应一下考试环境与氛围,随时调整考试进度。模拟考试现场,有条件的考生就可以严格按照笔试具体科目的时间,在相应的时间里完全按照考试流程完成一份试卷,在时间上完全适应考试的安排,培养固定时间段某一科目的做题感觉。如果时间不充分的考生,那也要按照正规考试流程完成几套试卷。


  4. 付出努力   适当放松心情


  付出努力是肯定少不了的。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必须花很多精力去准备。永远不要指望通过捷径获取成功。同时,花时间也绝对不是盲目去做,要掌握方向和技巧,只要把握了方向和技巧,效率一定会比别人高。


  最后查漏补缺阶段,其实也就是看一看在以前复习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知识点,自己容易混淆弄错的知识点就可以了。另外在这一阶段考生不要一直紧绷着神经,要适当放松,晚上休息好。


 

Tags:公务员 考试 公告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职位选..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