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是我们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最后一环,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公务员面试考查的方式一直是以传统的结构化面试为主,这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大多数省考的面试形式是基本上是一致的。^91考试网专家在此围绕公务员面试应该如何重点突围..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3新疆考公务员面试突围:考前15天这样准备
2013-04-28 12:1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面试是我们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最后一环,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公务员面试考查的方式一直是以传统的结构化面试为主,这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大多数省考的面试形式是基本上是一致的。^91考试网专家在此围绕公务员面试应该如何重点突围进行阐释。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通过分析2010—2012年的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可以看到其结构化面试题型涵盖了自我认知、人际沟通、组织管理、应急应变、综合分析(包括社会现象类题、政策理解类题、名言俗语类题)等多种形式。可见,江苏省面试形式是比较灵活多样的,考生必须全面掌握,做到有备无患。目前各省市公务员面试给考生复习的时间越来越短,针对这种情况,考生要在短时间内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效率的复习面试。下面我们以考前15天为一个期限,为广大考生简要介绍一下在这段期间应重点复习什么。

考生如何在15天里最大化地提升自己的面试水平,重要的是对时间进行合理科学的分配,分阶段对面试考点“各个击破”,同时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要立足于面试真题,熟透题型,对自己要有准确的定位,扬长避短。建议考生可以这样合理安排这15天的时间。

第1——3天,掌握面试礼仪,熟悉面试真题和各个题型。礼仪方面,比如说发型,面容,着装,鞋袜,表情和目光等。题型熟悉,即读完题干就应脱口而出这是什么题型,并找出近三年的面试真题中的各个题型特点,熟悉每种题型答题的思路,先把思路熟练掌握,如何把题目和思路结合,把题目作答得活灵活现,这是我们最需要花大功夫掌握的重点。

第4——8天,四天时间练习江苏省面试常考各类题型,特别是对综合分析题型花大功夫。熟透江苏省考和国家公务员考试近四年的题目,在实战中掌握各题型的思路,特别是要用好草稿纸,用30秒时间草稿纸上写好思路框架,不断地答题、演练。但是大家可能会发现自己答题中会反复重复一些句子,有时会忘了总结,绝大多数考生都会出现这种状况,这个没关系。这个阶段的目标是提高自己答题的精神状态,每种题型我有话可说,能够把内容说的饱满、充实。

第9——11天,重点练习真题和一些权威机构编制的模拟题。前期主要让大家有话说,这个阶段是让大家说的好。同学们对前一阶段答的不好的题目整理出来,重点练习薄弱环节。利用一些资源,组成练习小组,各小组的同学轮流答题,可以一次性答两道,而且要计时。每位同学还应该把各种题型的难题记下来,比如组织管理类的微观操作题型,比如对比较好的现象如何辩证地阐述,这些题目是能够拉开档次的。

第12——14天,全面巩固,全真模拟,要抽时间去准备衣服。这阶段仍然以练习为主。全真模拟考场情境。比如自己任选4道模拟题,并计时20分钟来作答。同时,大家要花时间浏览江苏省的热点话题,这些热点可能是综合分析的对象。这个阶段是提高自己的过程,大家不仅要有话答,而且要答得好,更要答得出彩;建议考生在这个时间段把衣服选定,洗干净,熨烫平整。这样,提前几天准备,万一发现衣服不合适或有破损,还有时间弥补修理或更换。

第15天,调整心态,增强必胜信念。相信自己20天的准备是合乎面试规律和自身情况的,相信面试题没有十全十美的答案,只有流畅的合理的属于自己的答案;相信你的竞争对手是心虚的,面试当天大家可以把记满字迹的笔记翻开,放在你的对手的视线范围内。强化自己的内心的力量的同时,保持内心的平静;同时,在考前一天一定要整理考试用具,并且将相关的证件归集到一起。抽时间去看一下到考场的路线以及考场的情况,以便让自己顺利的参加考试。

这15天是考生精神高度紧张的时期,也是最容易心理烦躁的时期。专家建议考生首先不要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压力,提醒自己只是一次普通的考试而已;其次适当安排些娱乐活动以放松神经,调节生活状态,以一个最佳的状态迎接公考的到来。


He that returns good for evil obtains the victory. 胜利属于以善报恶的人.
He hath ill neighbours that is fain to praise himself. 爱自夸的人没有好邻居。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军转干部安置地点的相关规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