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国考”结束后该干吗?专家:面试准备可与省考同时进行
2016-12-05 14:38: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昨天,本报A3版报道了上周末的“国考”情况,全国148万余人竞争2.7万个岗位,最热岗位竞争比高达9837:1,甚至引来了海归“凑热闹”,真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昨天上午,就国考后的考生们该关注什么问题,记者采访了南京^91考试网机构的专家。

国考对海归并没有特别照顾

记者发现,此次国考中不但有即将毕业的95后,还有不少海归也来竞争。

准备考公务员的纪宁(化名),在日本留学5年,回国后要报考公务员,却遭遇周围人一连串的不理解。“你花了那么大成本在国外镀金,回来后却选择当公务员,收入并不是很高,会不会觉得有点亏?”而纪宁说,他个人的性格比较稳,家庭经济条件也不错,不想从事高风险高收益的工作,“我相信自己如果能做公务员的话,一定不会后悔。”

事实上,国家公务员的招考,对海归没有明显限制,但也没有格外照顾。“比如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欧美处要招一个公务员,不会要求有留学经历优先,只会要求英语专业毕业。”而大多数公务员岗位还要求报名者必须是中共党员,并要通过包括申论在内的一系列笔试。不过尽管如此,今年报考公务员的海归依然比往年增加了很多。

海归为什么选择报考公务员,尤其近几年来,上升比例趋势越来越明显?专家告诉记者,现在国内外就业形势也很紧张、工作压力增大,而公务员历来算是相对稳定的工作,保障系数也高。

复习好申论有助于国考面试

国考笔试结束了,很多考生都松了一口气。但教育专家认为,此时应该调整好心态,积极估分,早做准备。此外需要消除对面试的陌生感和畏惧感,并且还可以与省考同时进行,“调整好心态,积极去进行估分。”^91考试网专家吕亚莲老师说,绝大多数人都经历过企业面试,面试总归有共同点,从这个角度看,大家不用畏惧国考面试。另外,“申论面试不分家”,申论复习好了,对面试帮助很大。

“国考面试常考综合分析题,尤其是社会热点型的综合分析题。”吕亚莲介绍,热点积累不是一朝一夕的,宜早不宜迟。因此,建议考生提早准备,可以多关注主流媒体的报道、多看看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关注主要领导讲话和最新的政策表述。此外,国考面试的命题趋势是“专业专项”,国税、海关等“招录大户”都是单独出题,各有特色。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备考,建议考生搜集国考面试真题,根据考情来备考。考生可以购买国考面试真题集,掌握第一手复习资料。

“今年国考体现出侧重考查考生基础能力、平时积累的这一特点,而国考作为每年公务员考试的风向标,这一特点想必也会影响到各省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命制专家分析,2017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笔试环节一般在3月中旬左右,有意向报考的考生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加强知识积累,为应考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国考考了小学奥数题?其实小学中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