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浙江:2017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即将启动,女生适合考哪类公务员
2017-02-14 15:36: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浙江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如今大部分考生已经陆续投入到备考之中,对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女生而言,“女生适合报考哪类公务员?”这一问题已成为了众多女生的关注焦点,对此,^91考试网专家进行了详细总结,从女性群体考公务员的角度出发,来分析下2017浙江公务员考试有哪些适合女生考?希望女生在2017省考的报考中运用自身优势,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岗位。

女生考公务员的有哪些优劣势

首先,女性在考公务员上比较有耐心,学习比较认真刻苦。一次失败会两次三次甚至多次的考试。其次,有些岗位女生报考有优势,比如文秘、会计、外语翻译类工作就比较适合女生。但是,有的岗位要求只限制男性报考,女生就不能报考。

女生报考时应注意什么

一是,女生报考要看清岗位要求,有的基层公务员,虽然招录门槛低,条件宽松,但是不要盲目报考,因为很多基层岗位工作地点在野外,或是经常出去,对于女生来说,条件比较艰苦,体能消耗大,尤其是对未婚女性来说,很不稳定。还有的是公安警察类的岗位,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危险系数还是比较高,所以报考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条件看清楚岗位要求,尽量避免报类似这种的岗位。

二是,报考时不要盲目的选报热门职位,尽量跟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学专业相结合,选报合适的岗位。有的岗位比如国税局、海关等单位每年都是报考的最热部门,但是竞争也是相当激烈,所以报考时不要盲目跟风,非国家机关、省直单位不去的想法也要抛弃。这类部门,每年设置的门槛学历比较高。报考的人也多,动辄成百上千人挣一个岗位,如果你不是特别特别的有些,还是不凑这个热闹为好

三是,一般女生在复习上都比较刻苦,往往不注意身体。曾有新闻报道,一位大四女生备考公务员,昼夜学习最后导致眼睛视网膜脱落,最后即使考上了,也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不可恢复的伤害。所以在备考时要劳逸结合,复习要做好规划,注意选对方法,不要一味的埋头苦学,要注意休息和饮食营养。

适合女生报考公务员的三种职位:

一:文秘、财会或人事等相关职位

女生的性格比较细致耐心,心思细腻周到,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对于起草文件,策划活动,沟通协调交流以及处理审核庞大数据等能力方面具有天生的优势,而这些工作的工作强度相比较其他职位而言比较轻松,工作环境也较好,对自身的职业发展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二:高学历要求的职位

近年来,“女多男少”的现象正从外语专业类院校、师范类院校逐渐向综合性大学蔓延;甚至在以理工科专业为主的院校里,女生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即使是临床医学这种男生占优势的专业,女生也从“绝对劣势”过渡到“微弱优势”。高校女生比例尤其是高学历层次女生正以“神速”的比例,“教室里成为一片‘紫嫣红’的‘女儿国’”的说法虽有些夸张,但不得不承认,女生高学历人群在逐年上升,因此,为了规避和大部分的男生竞争,增加录取几率,女生们可以选择要求学历较高的职位报考。

三:有外语要求的职位

女生在学习比较刻苦,特别是在对待外语上有突出的自觉性和更加持久的毅力,大部分的女生在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或英语六级的考试,甚至已经达到英语专业八级水平,并且还兼修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等第二外语,这些都是在公务员岗位竞争的首选。女生天生的亲和力,优雅的气质和漂亮的形象,在外语翻译类的职位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因此,女生可以选择外语要求的职位报考。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2017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即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