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湖南:2017湖南省考提分的核心要素是什么?
2017-02-20 17:05: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根据往年的考试时间预测,2017年湖南省考将会在四月下旬拉开序幕。从此刻算起,满打满算也就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对于万千准备在省考当中大展身手的考生来说,这个时间已经比较紧张了,在为期两个月的复习过程当中,怎样才能发挥出时间的最大效益,达到提高分数的目的呢?我认为其核心要素主要有两点,第一点:夯实基础,熟练掌握必要的解题技巧。第二点:参加模考,摸索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只要能做到这两点,那么提高分数也就不在话下了。

夯实基础,熟练掌握必要的解题技巧:在公务员的考试当中,行测考试题量多,难度大,根据往年的试卷规律来看,湖南省考的试卷是由20道常识题、40道言语理解与表达题、10道数量关系题、35道判断推理题以及20道资料分析题组成,题量达到125道,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也就是说考生每道题只有不到一分钟的解题时间,不掌握牢固的基础知识和必要的解题技巧,是无法应对这样高难度的考试的。只要接触过行测的考生都会知道,做行测题是个技术活,往往很多难题看起来复杂,但是只要用对了方法,就能达到快速解题的目的。比如说我们来看这样一道题目:

例:某超市购进一批商品,按照能获得50%的利润率定价,结果只销售了70%,为了尽快将余下商品销售出去,超市决定打折出售,这样所获得的全部利润是原来能获得利润的82%,问余下商品是打几折出售的?

在考试当中面对这样的一道题目,我们怎么去解呢?用方程或者十字交叉吗?其实无论是方程还是十字交叉,对于这个题来说都会显得有些复杂。其实我们只要掌握基本的利润问题相关公式,这个题就能直接口算。最终要求的是折扣,就要用商品的折后价除以折前价,也就是说我们的目标很简单,求出商品打折之前和之后的价格即可。假设商品总数为10件,每件成本为100,则总成本为1000。商品按50%的利润率定价,说明售价为150,并且以这个价格卖出去7件,则这7件赚了350元。而10件总共赚了1000×50%×82%即410元,说明剩下三件商品总共赚了60元,即每件赚20元,说明后三件每件售价为120元,所以折扣就是120除以150,即8折,题目快速解决。

参加全真模考,摸索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我们常常说,做十套试卷不如参加一次模考,参加十次模考不如参加一次全真模考。所有的考生都经历过高考,应该都能明白,决定考试胜负的绝不仅仅只是知识,还包括心态、策略等因素,而在公务员的考试当中,除了知识以外,策略和心态非常重要。而这,恰巧是模拟考试所能提供给我们的。

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所以每个人的做题策略都会不同,但是每个人一定都会有自己最善长做的题,每个人一定都有自己最得心应手的答题顺序,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解题顺序和策略,你就能在考场中更加的得心应手。但是我们都知道,不多经历几次考试,是很难摸索出来最适合自己的一套做题顺序的,这就需要我们的考生多参加模拟考试,并且在考试之后要去总结,多尝试几种不同的做题顺序,直到找到让自己最舒服的做题顺序为止,只要找到了属于你自己的解题顺序,恭喜你,你离成功就差最后这一场真正的考试了,不要怕,因为在全真模考里面,你已经经历了好几次了!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省考行测:考前15天行测冲..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