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复习倒计时抓住时间尾巴
2017-04-15 11:06: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公务员联考笔试时间为4月22日(下周六),在仅剩的8天备考时间里,考生该如何复习呢?如何在这段时间里抓住时间的尾巴,让自己离成功更近一步呢?考生不妨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对复习时间的分配及复习重点的规划,都要做一定的改变。题海战术显然已经不适用,也没有必要去攻克那些解不了的难题,这时候不妨先回顾一下之前复习的知识点。在回顾知识点的过程中,对于了解但不能完全掌握的弱点环节,要主动攻克,这将是在考场上战胜他人的法宝;而对于完全不了解的弱点环节,可以完全放弃了。另外对于已经掌握的知识点,也要花费1-2天的时间巩固一下,以免遗忘。

知识点回顾时也可以多看自己以前做过的题,尤其是整理的错题本,对考生回顾知识点有非常大的帮助。

最后冲刺,如何把握行测和申论复习重点?

行测各题型复习要点

行测一般考察5种题型,这五种题型各有特点,因此复习方法也各有不同,这里就分题型来为考生介绍一下,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该如何复习行测:

常识判断:常识判断的考察内容覆盖天文地理文学医药经济管理等等方面,要想完全掌握,即使是天才也不可能,因此常识判断的复习考生可以不要太看重,在闲暇时看一些常识知识,也可以是初高中的课本、杂志等,在潜移默化中掌握常识判断的要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有关言语理解与表达,说是没有复习技巧也可以。一般需要考生能够培养语感,那么何为语感?如何培养语感?考生不妨从多做练习入手,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用在这里也是合适的。总而言之,多读多练是制胜法宝。

数学运算:想必数学运算是不少考生心中难以逾越的鸿沟,但是考生要注意,一般数学运算考察的都不会是太难的问题,所以考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适当放松心情,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在复习过程中多记一些有用的公式,也可到公考通网校听听专家的解析,相信会有很大的收货!另外,多做一些练习题,尤其是推理题,多掌握一些做题的技巧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判断推理:有关判断推理题,考生也一定不要吝啬时间多做题,要知道,可能你做过的练习题中,就有考卷中相同的题型,因此多做练习,多掌握做题的方法技巧,非常重要。而有关逻辑判断的部分,考生应多掌握一些推理的分类,如必然性推理和可能性推理,这两类下面还有更小的分类,考生只需简单了解,有个概念,重点还是上文所说的多加练习,掌握技巧。

资料分析:资料分析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理解能力和应用能力,一般资料分析涉及到的知识点有增长、百分点、比重、倍数和平均量,因此考生复习过程中要掌握这些知识点,如果在之前的复习中没有掌握或是掌握不全的话,建议在之后的复习中能够将掌握这些知识点加入到复习计划中。

申论复习技巧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应多关注一些时事热点,可以通过看电视(新闻联播)、看杂志(半月谈)、看相关网站(人民网、新华网)等方式来关注时事热点,不仅要关注热点本身,也要多关注专家对热点的评论,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在考场上能够写出来。

另外,申论也会考察一些公文的写作,所以考生应对各类公文的写作格式、写作用语有所研究,不要看到题目一片茫然,大脑一片空白。

小贴士:

考前准备

临近笔试,考生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么这里就为考生大致总结一下笔试之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1、打印笔试准考证

笔试准考证是进入笔试考场的通行证之一,没有笔试准考证,那么你是连考场也进不去的。因此,参加联考的考生要查看各省的招考公告,确定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一定要谨记时间节点,不要错过了打印时机。 >>>>点击进入:2017年公务员联考各省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另外关注笔试确切考点的考生,要注意笔试详细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准考证可多打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毕竟在笔试后的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都需要用到笔试准考证。

2、笔试必备物品

考生应提前把笔试必备物品准备好,如笔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及考试用品(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笔可多备几支)。有的省份,如云南,是不需要考生准备笔试考试用品的,在招考公告中这一点也明确说明了:报考人员笔试考试用品由各级考试机构统一配备,报考人员无需自带。

3、考前踩点

打印准考证后,考生确认了笔试地点,应在考前一天到考场踩点。要到外地考试的考生,要提前预定好宾馆及来回车票,提前1-2天到达,熟悉交通路线并提前踩点。

4、保持好心情

很多考生在考前都会有紧张的情绪,适度的紧张可以是动力,但是过度紧张则会成为压垮你的大山,因此考生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可以用倾诉、自我鼓励等方式来缓解内心的压力。

笔试在即,狭路相逢勇者胜!而笔试前持之以恒的复习和细心的考前准备,将成为你勇气最大的来源!相信考生们乘风破浪,终会抵达成“公”的彼岸!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联考你离上岸也许只差这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