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笔试决胜考场的五个方法
2017-04-15 11:06: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寸光阴一寸金”,目前距离2017年多省公务员联考笔试只有不足10天的时间,考生要合理而高效地利用每一分钟时间,有条不紊进行复习,只有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基础上参与竞争,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庸》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是做学问的五大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公务员考试。

一、复习要“博学”

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考察的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试题包罗了各个学科的知识,体系庞杂,知识点零碎。因此,要想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第一步就是要打好“博学”这个基础。也许,你是第一次接触公务员考试,一时还摸不清头绪,不要着急,也切莫“知难而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去复习。

二、复习要“审问”

在复习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这个时候就要发挥“审问”精神。比如,在复习行测时遇到一道不会做的题目,就要敢于向周围的同学或者公考通网校老师去详细地询问,“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只有不断提问,才会不断提高。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领会这道题目要考查的知识点,以及应该用怎样的方法去解决,从而让记忆更加深刻。而且,自己难免会有思考的盲区,而老师们一般都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往往一句话就会可以拨云见日,让你有醍醐灌顶的感觉。这也是一个交流互动的过程,可以很有效地拓展思维。

三、复习要“慎思”

“学而不思则罔”,在公务员考试中更要“慎思”,无论是常识知识点还是数学运算知识点,知识点都是死的,而题目是活的。例如,数学运算中“牛吃草”的题目,一个知识点就可以有很多种考查方式,不去理解解题技巧,虽然当时题目会做了,下次换一种题型,仍然没有解题思路,不知如何作答。因此,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做题,并将考查同一知识点的不同类题目,加以归纳总结,这样才是真正的掌握了这个知识点。

四、复习要“明辨”

公务员考试命题人,经常会设下各种各样的题目“陷阱”来迷惑你,来干扰你的思维,让你离正确的解题思路和正确答案离得越来越远,这个时候,你就要学会,从题干中领会命题人真正想考查的内容,不致于陷入作答误区。这类题,在片段阅读题目中出现较多,答案中有些无关选项看似很有道理,其实在原文中根本没有出现。再例如,一些数学运算题目看上去数字很多,其实根本不需要全部用到,只需要进行一两步简单运算,就可以快速得到正确答案。考生要多加注意此类答题“陷阱”,可以大大加快在考场上的解题速度。

五、复习要“笃行”

你掌握了再多的解答技巧,你只是空想,而不去实践,这是万万不可的。在这里,强调的是要多做真题,并且反复做真题。有句话说的好:“真题是最好的模拟试卷。”这充分说明了真题的权威性。只在做真题的过程中,你才能更好地理解考试,同时也可以发现自己的强项和弱项,更好地掌握各模块答题时间,进而查缺补漏、调整复习方向,强化复习效果。申论的大作文,一定要动手去写,否则到考场上会大脑一片空白,无处下笔。此外,复习时要坚定态度,不能抱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要做到持之以恒,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虽已不多,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相信,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复习方法,心怀积极乐观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去认真复习,最后的成功一定会属于你!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联考你离上岸也许只差这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