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国考报名职位表备注栏信息不容忽视
2017-06-30 14:41: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预计10月份发布,笔试时间预计在11月中下旬,笔试科目为行测+申论,笔试成绩查询时间预计在2019年1月份。

对于要参加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有两项,一是认真复习,没有考前认真的准备,想要考到一个好成绩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是如果你在考前已经非常认真的复习了,并且还卓有成效,但是却没能够报一个好的职位,这也是不行的,所以学得好是根本,报的好才是关键。

大家都知道,在国考报名时,需要满足职位所有的招考条件才能报考该职位。由于职位表内容庞杂,多数考生在浏览职位表时,都会把关注的焦点先集中在学历、基层工作经历、专业这样的“硬性要求”上,往往会对夹杂在其中的备注一栏有些忽视。

然而职位表的备注中通常包含着大量的信息,有些甚至直接决定了一些考生能否报考该职位。下面,公务员考试网将向考生介绍报考时应如何获取并充分利用职位表中的备注信息,顺利选择心仪职位完成报考。

以2017年国考为例,在2017国考职位表中,15589个职位里只有691个备注为空,这就意味着超过95%的职位都在备注中附加了重要的招考信息。国考职位表的备注通常会展示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该职位是否仅限应届毕业生报考;

2、该职位是否要求考生通过相关技能等级测试或取得专业证书执照,例如大学英语四六级和专业八级、国家计算机二级等;

3、该职位是否仅限服务期满的“四项目”人员;

4、该职位是否要求考生在本单位的最低服务年限;

5、该职位是否要求本地生源或指定地区;

6、该职位是否有指定专业要求;

7、该职位是否有特殊工作技能或工作作息要求,如熟悉某项业务、需要下乡入户、需要经常出差或值夜班、法定节假日需轮值、工作条件艰苦等;

8、该职位是否需要服从局内二次分配等。

观察上述信息可以发现,职位表备注中所包含不仅有一些对报考职位进行补充描述的附加说明,更提及了很多决定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及是否适合从事该项工作的关键信息。有些职位看似“条件宽松”,可在备注中包含的“隐性要求”可能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在无形中降低了竞争激烈程度。因此,考生在结合自身条件,按照学历、专业、工作地点、基层工作经验等要求对职位表进行“初筛”之后,要仔细阅读筛选出的职位所附备注,根据备注内的信息完成对职位表的“二次筛选”,更加精准的定位出适合自己的职位,从而在国考报考中抢的先机,为自己能够一举成“公”赢得更多机会。


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weep and you weep alone. 欢笑,则世界与你同乐;哭泣,则独自悲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六类人群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