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专家指导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报名须注意的五大事项
2013-10-18 11:11: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拉开大幕,据^91考试网统计,去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实际参考人数达100.5万。最终平均竞争比例达到48:1。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局面,考生想跻身于公务员的行列,考得好是一方面,报的好更是一方面。在这里,^91考试网专家将为考生报名提个醒,希望在考生报考时给予一定的帮助。

一、报名时间要把握好

从前两年来看,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一般是从10月15日-24日,一共10天的时间。考生在报考时有较宽裕的时间。但据^91考试网专家统计近几年的报名数据发现,报名高峰一般会集中中后期,因为多数考生在前期会持观望态度,选择竞争力度小的职位报名。但由于报名高峰期可能出现网络拥堵等情况,并且要预留出报名审核不过,进行重新报名的情况,建议考生要提早做好报名规划,合理选择时间进行报名,理性报考。

二、职位选择“就高不就低”

先跟考生解释一下什么叫“就高不就低”,即考生在选择职位的时候要选择最高的条件的,比如,你的学历是硕士,那么就要报硕士(及以上),而不要报本科及以上的职位。同样,如果你是党员,那么最好就选择党员职位报考。这样选择职位貌似缩小了可以选择的范围,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竞争力度。毕竟具有高条件的考生少,这样从客观上降低了与你竞争的人群的数量。所以,从降低竞争力度这个角度讲,^91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可以选择“高条件”的职位。

三、关注无人报考职位

据^91考试网专家统计的2013国家公务员报名数据,每年都会有一批无人报考的职位。在这些职位大多条件比较苛刻,以气象部门、税务居多。气象部门一般会要求考生有两年以上气象业务工作经历,^91考试网专家认为考生可以走“曲线救国”路线,先考上一个,工作两三年之后,再考更高级别的气象部门。对于税务部门,多是居于西部及偏远山区,考生不要一看到“西部”及“偏远山区”就被吓倒,体验一下民情,锻炼一下自己,对以后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是很有好处的。当然,还有很多无人报考职位是由于硬性条件要求太高,这种就要看自己是否够得上这个条件,对于够得上条件的考生,在挑选职位的时候,可以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提高自己的考取几率。

四、信息要如实填写

公务员考试一直是倡导“诚信报考”,考生们在选择岗位报考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谨慎,否则未来可能会对继续报考或者公职领域职位升迁造成一定影响。但由于很多考生可能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甚至纯打酱油的,就随便填写自己的报名注册信息或者详细信息表。^91考试网专家建议考生要抱着严肃的态度对待公务员报考,如果万一真的进入了面试了,而自己的资料又不真实,那就是哭都没地哭了。公务员录用过程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政审。政审时招录单位会对考生填写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查,因此,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必须慎重,万不可弄虚作假,防止功亏一篑。另外,在政审时招录单位还要求考生提供一些证明材料,如英语等级证明、计算机等级证明等,因此,考生需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政审时能向招录单位提供各种证明材料。

五、关注审核结果及报名确认

在提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要及时关注自己是否通过资格审查,如果审核不过,要立即改报,在报名结束之后,就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了,所以考生要注意时间上的把握。报名审核通过并不意味着报名结束,考生只是通过审核并不能参加公务员考试,还要及时进行报名确认、网上缴费及照片上传。未进行报名确认的报考人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专家指导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