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一周需要如何准备
2017-12-01 15:42: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最新考试资讯:

临近考试,相信各位考生还存在一些焦虑的心情,这种焦虑可能源于对前途的殷切期待,可能源于对考试内容的不确定,也可能源于内心的不自信。但是,^91考试网在这里想告诉各位考生的是:大家所有的不自信也好,不确定也好,可能根源都在大家所面对的这张试卷上,付出了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都期望能通过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实现公务员梦想,在最后这一周的时间里,^91考试网专家给出大家一些建议。

一、每天做一套真题

真题与模拟题的区别在于:

1、难易程度与历年国考更靠近;

2、知识点的考察更具有针对性;

3、题目的严谨性更强,不会存在过多争议的地方;

4、题型更新颖和多元,考察角度更广泛。

所以,剩下一周的时间,每天做一套真题,一方面有助于对之前所学理论的进一步巩固和理解,可以再把之前做过的错题利用浏览的方式进行重新消化和吸收;一方面,可以借助真题来寻找考场答题的状态,给自己规定严格的时间,检验对所学理论的学习效果,也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找一下自信,避免过度的紧张情绪。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严格按照考场的时间设置来进行答题,上午做行测全套试卷,不要跳着做;下午做申论试卷,大作文也要写。

二、根据自身理论掌握情况,调整做题顺序

有些考生自认为数学运算不会做,做了也不对,很冲动的就舍弃掉了这部分题目,另外就是逻辑中的必然性推理,推理规则掌握不到位,不能够熟练的应用到解题中,也同样放弃不做。这都是不可取的,我们起码要对自己目前的情况有所了解,能够总结出之前考试的总分在不同专项的分布情况,根据对每一分部的掌握程度去对这几大专项进行做题顺序上的确定,比如有些同学,在逻辑推理部分掌握的较好,可以快速而准确的解题,并且不会浪费时间,那么这一专项就完全可以排到前边做,或者说有些同学类比推理这部分掌握扎实,速度快,那么也可以把这部分放到前边;另外,针对整张试卷中的常识部分,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起点,更重要的是积累,而不是懂和不懂的问题,所以需要大家在有所积累的基础上进行快速做题,不要纠结;最后,对于大家都比较打怵的数学运算,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能够结合自身掌握情况、以往做题时间等进行适当的舍弃。

三、以往讲义或者试卷错题的汇总与梳理

1、分类整理

将所有的错题分类整理,分清错误的原因:审题错误、记忆错误、理解错误、计算错误、图型类、技巧类、概念理解类等等,并将各题注明属于某一章某一节,这样分类的优点在于既能按错因查找,又能按各章节易错知识点查找,给今后的复习带来便利。另外,这样做也

简化了“错题本”,整理时同一类型的问题可只记录最典型的题目,而不是每个错题都记。

这样既可以帮助考生熟悉公考知识点,也可以帮助考生总结该知识点的命题方式、命题角度和命题变化,从而加深对该知识点的理解,把握命题思路,掌握解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

2、记录方法

考生在老师评讲试卷时要注意听老师对错题的分析讲解,如该题解题的切入口、思路突破方法、解题技巧及小结等等,并同步在该错题的一边标记注释,写出自己解题时的思维过程,从而可使自己在思维过程中产生障碍的原因及根源充分暴露出来。对于考生而言,这种记录方法一开始可能比较困难而不容易写出,但考生不必强行要求自己,初始阶段可先用自己的语言写出小结,总结得多了,自然会有心得体会,渐渐认清思维的种种障碍(即错误原因)。

思维过程主要可从以下四部分进行:1.为什么错了?分析原因; 2.应该怎样做?标明解题的正确方法及依据原理; 3.有无其他方法?哪种方法更好?对比归纳,思维求异; 4.能否变通一下?一题多变,思维发散。

四、生活规律

饮食方面,应该以考生喜欢吃的口味为主,根据均衡饮食、荤素搭配、干素搭配的原则,每天翻不同花样,否则突然变换口味,可能会产生肠道不耐受,导致腹泻、腹涨甚至食物过敏。在这一过程中,适当补充营养品是可取的,因为考试不仅拼的是知识,还要拼精力、脑力及整体备考状态。考生应该在全面、适量营养的基础上,根据需求合理选择合适的营养保健品。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份加分食谱:这份食谱内容大概为一日三餐必须包括五类食品:第一为谷类、薯类、杂豆类;第二是动物食品;第三为大豆及豆制品;第四是蔬菜、水果;第五为纯热能食物,包括动植物油、食用糖、淀粉等。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六点:一是合理安排三餐,一定要吃早餐;二是饮食要顺口,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三是要吃好,保证所需的脑力需要;四是口味清淡,;五是要卫生;六是要适量,吃七八成饱为宜。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成功上岸。


A good horse cannot be of a bad colour. 好马无劣色
Better to ask the way than go astray. 问路总比迷路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划重点!2018浙江省考资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