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公告优秀村和社区干部到乡镇街道机关任职工作有关政策解释
2018-03-20 13:40: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如何把握职位资格条件中的学历及文化程度?

村干部资格条件中“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含在职取得的大专学历;取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其他大专层次专业证书的,也可视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社区干部资格条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含在职取得的本科学历,非普通高等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等)和党校学历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也可报考。

2、如何把握职位资格条件中的年龄?

年龄不超过43周岁,即1974年3月26日以后出生(不含当天)。年龄不超过40周岁,即1977年3月26日以后出生(不含当天)。

3、如何把握村干部“任职3年以上(或任职满一届)”?

任职年限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即2015年8月31日以前担任村“两委”职务至今的可以报考。报名后,因村组织换届不再担任村“两委”职务,任职未满3年但已干满一届的,不影响报考资格。

4、如何把握“在社区工作3年以上的社区工作者”?

报考人员需现任社区工作者,且累计在社区工作3年以上,还需经区民政局、人力社保局、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登记备案。社区工作者包括社区党组织成员、社区居委会成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且在社区工作的社区服务管理专职人员、社区物业管理专职人员、劳动保障协管员、劳动关系协调员和残疾人专职委员等,以及综合组、筹备组等与社区工作性质类似的机构中的工作人员等。

5、村干部资格条件中“区级以上表彰奖励”都包含哪些?

表彰奖励须为担任村干部期间、本人或所在村获得的奖励表彰。

包括区级以上党委、政府颁发的,或有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以区级以上党委、政府名义颁发的具有一定公信力的奖励表彰。

6、企事业单位选派到村或社区挂职的干部,能否报考?

以挂职、帮扶等形式,选派到村或社区的干部,不纳入本次选任范围。

7、在“三改一化”试点地区,村与社区并行,既是村干部又是社区干部,两种身份叠加,且均有备案,应如何认定其身份?

由各区自行认定,且只能认定一种身份。

8、曾受纪律处分的人员是否可以报考。

曾受纪律处分,处分期已满的人员,可以报考。

 

注:招考政策解释仅作为本次选任资格条件及选任程序的解释,报考人员任职后有关经历、学历、工龄等问题以国家和我市有关政策为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公告报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