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一】413省考=全国联考? 因为考试时间在同一天,所以很多人会简单的将省考理解为联考,认为是统一组织的考试。同时受到一些错误信息的引导,考生们在研读考情和政策的时候,会将多个省份放在一起比较,这样得到的信息无疑是..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解读2014年413联考公务员
2014-02-20 12:58: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误区一】413省考=全国联考?

因为考试时间在同一天,所以很多人会简单的将省考理解为联考,认为是统一组织的考试。同时受到一些错误信息的引导,考生们在研读考情和政策的时候,会将多个省份放在一起比较,这样得到的信息无疑是不准确的。

实际上,^91考试网专家通过对比已经发布的公告,非常清楚的看到,信息发布的源头是各省组织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局三个部门联合发布,但各省完全独立,和其它地区毫无关联。招考计划的制定和考试内容的安排,也是为了满足本省各级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的需要,因此,考试本身是独立进行的。^91考试网首发

【误区二】招录条件相同?

对报考条件的研究是准备考试的第一步,由于要求的条目较多,很多时候考生们容易遗漏一些要点,又受到“联考”概念的误导,于是错误选择报考省份,给资格审查带来一些麻烦。

有些考生可以选择多个地方报考,由于在同一天考试,报名时间也相差不多,考生们在众多省份中只能选择一个报考,如果资格审查不能通过,很可能错失今年的机会。如:安徽对基层工作经验时间期限的界定是“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按人社厅发〔2010〕59号文计算,截止时间为2013年7月31日。因工作单位变化而中断时间的可以累计。”而河北却是这样界定的“从2013年3月(含3月)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因此一定要仔细研究清楚,慎重选择,当然,借助专家的分析也是不错的选择。

【误区三】考试时间统一?

既然都在4月13日考试,那时间肯定是一样的吧,就按照常规的上午行测下午申论来准备就行。 根据^91考试网专家多年来的经验,每年各种公考当中,都不乏有考生因为各种原因耽误了考试时间的情况出现。如果一开始就记错考试时间,那么基本上就意味着考试失败,因此河北考生和尚未出考试公告的地区考生,还是要非常关注考试时间的准确掌握。

 

【误区四】考试科目一致?

既然是联考,那么考试科目当然相同,按照往常的行测申论知识备考即可,如果有旧的别的省的复习资料也不要浪费,不方便回需要考试的地区去学习,那么随便选一个地方的省考可能就可以了。 如果要在所有“联考”误区当中,选一个最为重要的,那么不得不说就是这一点:考试科目相同。如果连“考什么”都不知道,那么复习备考就完全无从谈起。

实际上,413多省公务员考试,紧跟国考“分级分卷”和“2+X”的考试特点,强调从考生所报考部门的特点出发,令考试更有针对性。多个省份采取了非常具体的分卷方法,考生一定要针对报考职位的级别和类型,仔细了解。

如安徽考行测和申论,但是申论又根据自己省情的不同设置成了AB卷:再如山东,今年开始山东省积极探索笔试分类考试模式,按照各机关招考职位的工作性质,将招考职位具体划分为A、B、C三个类别,分别命制相对应的申论试题。因此,^91考试网提醒不同考生要根据报考职位相对应的科目类别进行复习。

【误区五】试题内容相同?

试题内容肯定是一样的吧,看上去去年的多省考试卷子好像也差不多。

不可否认,在之前的多省考试中,确实有些地方的试题有雷同之处,但是简单认为试题相同是不对的。^91考试网为考生深入分析:从多省考试的源起,2009年4月26日七省公务员考试来看,只有陕西、湖北和天津三地题目部分命题,其他四地则是各自命题。2011年的4月24日江西行测常识部分多出5道省情题,共125道题。2011年的4月24日河北省申论考试立足当地情况,以“对口援建”为主题,介绍了河北省对口援建的历史、意义、措施。即使是主题相同的情况下,考题设置和做答要求都有不同。2012年4月21日的江西查题量为135道,单独命题。^91考试网首发

【误区六】备考计划一致?

不考虑报考地区,罔顾省份报考情况、考情内容,按照统一的方法复习。

不得不说,备考计划的制定,是建立在以上多个要点里所说的,对于“考什么、怎么考”的准确理解之上的,而要了解这个问题,在目前的省考形式之上,一定要首先全面了解目标省份的考情信息。在此^91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要抓住地方的公告大纲等政策文件,还要选择真正准确的专业意见。

在了解了全部的目标省份之后,要尽早做出选择,瞄准唯一的目标省份,从历年真题和今年考试变化出发,区别复习深入备考,才能在省考中获得成功。


Bad times make a good man. 艰难困苦出能人.
Death is the privilege of human nature, and life without it were not our taking. 死亡是人类天然的特权,没有死的生非人类所能有.
Tags: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公务员联考误区一:联考是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