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扩招大学生村官警察加试专业课
2016-10-14 11:36: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考试信息:


在这秋风红叶,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最受关注的第一大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据介绍,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91考试网专家深入分析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以及相关政策等发现,今年国考稳重有变,主要有三点变化:1、扩招大学生村官;2、警察职位加试专业课;3、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需建档立卡才能减免费用;4、增加一个非通用语职位。下面^91考试网专家就详细为考生解读这三大变化。

变化一:增加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招录,重点扩招大学生村官。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91考试网专家对比往年政策来看,今年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招录由往年的10%增加到了15%,而这一变化重点在大学生村官的招录上,^91考试网专家认为,这一变化体现了国家对基层服务人员的重视,并给予大学生村官更多的机会,鼓励大学生毕业先投身基层,积累经验,为国家更好地做贡献。基层公务员直接面对的是群众,事务繁多、矛盾复杂,最能磨砺人的意志,最能锻炼人的能力,最能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这一政策恰恰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

另外,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

变化二:提高考试科学化水平,人民警察职位需加试专业课。

国家公务员考试一直在探索分类分级考试,提高考试科学化水平。今年国考继续对省级以上和市(地)级以下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对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和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8个非通用语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以满足招录机关实际用人需要。指导部分中央机关直属机构系统结合本行业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进一步提高试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今年是警察职位首次要加试专业课,在面试环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名单。可见,专业科目占3成比例,考生不能忽视对专业课的学习。^91考试网专家提醒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要去公安部网站查询考试大纲,找到正确的备考方向,以免走弯路。

变化三: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需建档立卡才能减免费用。

国家公务员考试一直对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进行考务费用减免政策,体现了国家对民众的关怀。今年与往年有一点不同的是,今年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如果想减免考务费用,必须是建档立卡的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这些人员可以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出具的贫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变化四:非通用语职位由7个增加到8个,增加了葡萄牙语。

今年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编译局、外交部、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还将参加外语水平考试,考试大纲请在考录专题网站和相关招录部门网站查询。与去年相比,今年增加了一个葡萄牙语职位。

^91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等部门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北京。

除了以上重要变化之外,^91考试网专家还要提醒考生注意以下考试及报名中的注意事项:

一、报考条件

考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0年10月15日至1998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以及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91考试网提醒考生,以下人员不得报考: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

二、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可在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切要诚信报名。

2.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请于2016年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

3. 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6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4.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请于2016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上传照片)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三、笔试内容及时间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

11月27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1月27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

2016年11月26日下午 14:00-16:00

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

2016年11月26日下午 14:00-16:00

 

 


A young man should not marry yet, an old man not at all. 男子如年轻,还不该结婚.男子如年老,根本不该结婚.
Health and money go far. 有了健康和钱财,就能走遍天下。
Tags:四川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2017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报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