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考公新消息!2017公务员联考这些省份将参加
2017-02-23 10:05: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公务员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国考、上考、京考笔试都已结束,尚未确定报名及笔试时间的省份可参考2016年的报考时间安排,考生们可据此来安排好自己的复习。

公务员联考,即多个省份在同一时间进行公共科目的笔试。2017年春季联考将于4月22日进行笔试,近几年参加春季联考的省份越来越多,报名热度持续不下。

现阶段,考生们普遍最关注的话题当属2017年春季联考了(以下简称联考)。那么,目前哪些省份已确定参加联考,哪些省份很有可能参加,而又有哪些省份素来“另辟蹊径”,几乎与联考无缘呢?本文将围绕该主题,为考生们作分析:

一、哪些省份已经确定参加2017年全国联考?

从已获悉的招考消息来看,全国范围内,仅吉林省率先确定参加2017年4月份的联考,且初步计划招录2364人,其中,市级264名、县级1256名、乡镇(街道)844名。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吉林省在2014年首次参与联考,2015年得到了延续,而2016年推迟考试,未参与联考。由此可见,参与联考是吉林省考一个逐步稳定的趋势。

二、哪些省份是近几年来联考的“常驻军”?

除了吉林外,目前其它省份是否将参与全国联考还不明朗,但是仍有规律可寻。我们通过了解2010年至今春季联考的发展史后,发现部分省份有较高频次参与了联考,可谓是“常驻军”[详情见下表]。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在联考历年变迁史中,云南、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古、重庆、广西、辽宁、宁夏、陕西、贵州、四川、福建、江西、湖北、黑龙江、安徽、山西这些省份,在2010年至今的七年内,参加联考的次数均在三次以上,几率过半。更有甚者,像云南、湖南等,更是每逢联考必会参与的“常客”。所以我们初步预测,2017年上述这些省份再次参与全国联考的可能性极大。

三、偶有参加联考 但是频率不算高的省份有哪些?

另外还有些省份在近几年来都参与过春季联考,但概率不过半。比如:天津、西藏、新疆、兵团、河北、青海、浙江、甘肃、广东省考。但这并不代表,这些省份参与全国联考的可能性就低。比方说,浙江省在2015年首次参与全国联考,2016年这一情况得到了延续。从这个逐渐稳定的趋势来看,2017年浙江省也很有可能继续参与全国联考。对此,建议考生们最好参考最近2-3年该地区是否参与联考的情况进行初步预测,如果近两年参与了联考,那么2017年再次参加的可能还是非常大的,如果近两年均未参加的话,那么2017年参与联考的概率相对较低(具体事宜请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说到这里,希望将要参加以上省份或地区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此时应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复习。

四、这些地区的公务员考试几乎与联考“绝缘”

除了以上列举的省份外,江苏、北京、上海、河南、广州、深圳这些地区参加联考的频率极低,甚至为零。比方说,江苏省仅在2010年首次参加春季联考外,便从此退出了联考“大舞台”。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更是在春节前便发布公告,笔试时间定于3月11日,希望参加2017年江苏省考的考生们现阶段全力备考,迎接笔试。另外,北京、上海公务员考试类似于国考的时间模式,当年的北京公务员考试跨在两个自然年之间,比如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是在2016年11月发布招考公告。所以,这两个地区历年都与春季联考无缘。此外,河南公务员考试一般在下半年举行,大多会参与秋季联考。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发布公告的时间较往年来说有所推迟(2016年11月才发布),预计2月下旬面试,所以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应在下半年启动,具体时间尚有待确定。

说到这里,需要提醒考生们注意的是,全国范围内,有些地区公务员考试一年考一次或两次(四川、重庆、福建、天津、吉林等),甚至三次(广东省考、深圳市考及广州市考)。这也就意味着,这些地区的考生如果一年内未一次通过,还有机会重振旗鼓准备下一次公考,那么成功录用的概率便大大增加。

五、是否参加联考对地方公务员考试有何影响?

近几年来,参加春季联考的省份基本上持续增加,那么所报地区会否参加联考,或许能给备考的你提供两点重要线索:

(1)在笔试时间上:此前获悉,吉林确定参加2017年公务员联考,且省考将于4月22日笔试,所以我们可以进一步得知,2017年公务员联考笔试时间定为4月22日。那么,如果某些省份近年来均参与联考的话,那么2017年该地区公务员考试的笔试也极有可能在4月22日进行。时间迫近,建议考生们下决心、定计划、善借力、重执行、贵坚持,逐步向公职大门迈进;

(2)在考试内容上:既然联考是同一天考试,那么从出题的内容上看,绝大多数的题目都是从一个大题库中抽取的,以行测为例,各个省考的题量一般为120道题,而联考给出的大题库往往为150道题,这就意味着任意两个省之间至少有90道题是一样的,可见,联考的考点分布是大同小异的。因此,考生在平时的复习时,除了可以参考国考及本省公考笔试真题外,其它联考省份的往年笔试真题也可作为训练的素材。当然,即使参与联考,各省份也都会在试卷中加入一些本土元素,以凸显本省的地方特色,这一点,考生也需要注意。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2017广州市考:什么是双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