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湖南:今年湖南计划招录9671名公务员为5年来招录最多一年
2017-03-11 09:38: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四级联考计划招录9671人

据悉,今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9671 名(含参公管理工作人员),其中省直(含垂管单位)806,市县乡党政群机关6900名,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考583名,法院系统779名,检察院系统 503名,面向大学生村官和基层项目服务人员招考选调生100名。县以下基层机关招录计划8320名,占总计划的86%。今年全省四级联考公务员招录总计划9671名,比去年增加2591名,增加了36.6%,为近5年来招录计划最多的一年。

其中,长沙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378人,包括市直机关及县市区286人,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考32人,法院系统37人,检察院系统 19人,面向大学生村官和基层项目服务人员招考选调生4人。

时间安排

3月10日发布招考公告、招考职位和有关政策;3月22日—3月28日,网上提交报名信息;4月1日—4月5日,网上报名确认;4月17日—4月21日,网上打印准考证;4月22日—4月23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主要政策解读

据悉,今年“省考”将继续落实基层公务员招录制度改革。为进一步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继续适当降低了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很多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放宽了学历和年龄要求,部分职位限本地户籍考生报考,继续安排了部分职位面向优秀村干部和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招考。

将继续落实公安机关招录体制改革。实行双通道招警办法,对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和社会其他考生设置不同的招录渠道,即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作为公安队伍补充警力的主渠道,占当年录警计划的60%左右,其余40%左右面向社会招考。今年面向社会招警的考生,除参加全省联考的行测和申论考试外,4月23日上午还要参加国家公安部统一命题的招警专业科目考试,占笔试成绩的20%。对公安特殊职位还须参加专业技能测试。

将继续实行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能参加公开考录的规定。分别发挥公务员“公开考录”和“公开遴选”两个制度的功能,公开考录面向体制外的社会考生,公开遴选面向体制内的在职公务员。下半年将组织省直机关统一公开遴选。

将继续落实法检两院工作人员招录政策。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人员,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为政法类专业毕业。并对有关专业职位适当降低了开考比例。

政策新调整:

首先,今年“省考”将执行新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办法》规定,在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等环节,考生的一般违纪违规行为和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应给予“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和“取消考试资格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保留五年的,由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作出处理。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即应给予“取消考试资格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保存的,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作出处理。并规范制作处理决定书,依法送达报考者。

将实施新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2016年底,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国家卫计委修订并重新颁发了《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操作手册,对体检标准和操作规程进行了调整。另外,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经国家有关部门备案,今年起,对报考医学类人民警察的体能测评标准作了适当放宽。

将实施选调生制度改革。根据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需要,充分发挥选调生制度的功能作用,省委组织部决定对选调生的规模、对象、考录办法、培养使用进行重大改革。具体办法由省委组织部另行发布和实施。但其中今年面向大学生村官考录的100名选调生,继续参加这次四级联考。

“史上最严”省考,实行考生“无声”入场

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确保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今年“省考”将严格执行《刑法修正案(九)》公务员考录作弊入刑规定、《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令30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172号)要求,实施最严格的安全措施。

建立考试安全工作协调机制。今年起,省里建立由分管省长主持,组织、人社、公安、教育、经信、宣传、工商等部门参加的公务员省考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对公务员考试安全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有关部门的技术优势和人员优势,联合治理外部考试环境。

严厉查处公务员录用考试作弊行为。修改后的《刑法》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务员录用考试作弊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团伙作弊和高科技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

强化技术设备防范措施。今年起,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考生入场时要进行安全检查,实行考生“无声”入场。考场内配备和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等必要的防作弊设备。争取每个考点配备无线电监测车,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

严格实施雷同答卷甄别。根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要求,2017年,我省将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首次对全部考生的考试成绩进行雷同答卷甄别分析,对异常分数进行重点关注,必要时,要将雷同答卷等有关信息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分析侦查,绝不让有作弊行为的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

坚持确保面试公平的有关措施。为确保公务员面试的公平公正,我省将继续坚持近几年来行之有效的各项改革措施。实行全省统一集中面试,各市州原则上集中设置一个面试考点,严格实行面试考官、考务工作人员、考生抽签隔离制度。坚持面试考官100%异地交流的作法,继续坚持面试考场观察员制度,每个考场邀请一名“两代表一委员”作观察员,监督面试全过程。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向各市州考点派出面试督巡组。

【温馨提示】

一是倡导理性报考。希望广大考生树立理想抱负,拓宽报考视野,踊跃到基层、到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国家进一步强化了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了基层公务员招录政策,适当降低了基层公务员招考门槛。进一步拓宽了基层公务员晋升通道,全面实行了县以下基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改革,提高了基层公务员待遇。希望考生理性选择职位,避免扎堆报考省直机关、大中城市的现象。

二是要求诚信报考。报考人员须在报考前网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诚信参与考试录用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对围考、抄袭等考试作弊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新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规定,分别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取消报考资格、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处理,对替考、串通作弊和有组织作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录用(备案)后放弃的人员,2年内不得报考湖南省公务员。

Tags:湖南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成绩查询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历年多省公务员考试大数据分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