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低龄化游学,不过到此一游(2017年08月14日)
2017-08-14 09:41: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值得推崇的学习态度,可以实现知行结合,拓展视野。不过,对于眼下日益低龄化的海外游学热,其能否达到这样的效果,不能不打个问号。

据悉,今年通过携程网报名海外游学团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60%,其中初中生占比40%,小学生的比例也达到35%,甚至不乏3至6岁的小朋友。这类游学团一般为期半个月,行程包含目的地主要景点,但以参观国外名校为主。其实不用看数据,身边的朋友不乏有组团暑假出国游学的,还有组团到国外参加语言培训的,游学的花样越来越多。

这波海外游学热是国内游学热的延续。许多家长早早就带孩子参观过国内北大、清华等名校,考虑到今后也可能有出国留学的需要,这就产生了国外游学的需求。这背后也有各种培训机构、学校的推动,如有些民办培训机构和学校,会专门在暑期组织海外游学团,吸引不少家长参加。何况到海外游学,家长也可顺便出去旅游,可谓一举两得,所以报名参加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我不反对海外游学,但反对盲目参团,跟风出游,特别反对低龄化(小学阶段及以下)的海外游学。小孩还在读小学阶段时,许多家长其实对小孩的未来规划并不成熟,这时候盲目参团,可能各种准备都不充分,最终白跑一趟。再者,参加一趟海外游学,花费少说也要三五万元,这对有些家庭来讲并不是小数目,这样跟风出游,其实没多大意思。还有,小孩年纪太小,对什么都还是懵懵懂懂,这时候就去参观国外名校,能学到什么可想而知,充其量也是到此一游罢了。就此而言,是否参与海外游学,应当量力而行,衡量这样做是否值得。

还要看到,大量人群集中涌向海外名校,也会给当地造成压力,带来抱怨。日前就有报道说,今年夏天英国伦敦、剑桥、牛津、爱丁堡等多地被参加夏令营游学的中国孩子“占领”,接团量创了新纪录,走到哪都是中国人。常驻人口仅10万人左右的剑桥,今年接待了约550万名游客,当地政府和居民高呼“受不了”。

有趣的是,因为许多人都读过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导致泛舟剑河成了中国人到当地旅游的必选项。在图片上可以看到,一条小小的剑河,挤满了小船和游客,画面感十足。这虽然怪不到谁头上,就此却可体会,海外游学热实在火爆。这在给当地带来旅游收入的同时,难免也会给当地居民带来一些不便。家长们不妨考虑,这时候跟风扎堆去海外游学,真的有必要吗?

游学低龄化的背后,也折射了国内家长的焦虑感。由于国内优质教育资源稀缺,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到时候考不上名校,所以不得不早作打算。这一方面反映出国内教育均衡化与多元化的步伐仍然不够快,难以满足家长们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表明,国外教育在不少方面仍然有吸引国内家长的地方。

 

所以,要打消家长的这种焦虑感,减少这种跟风游学、低龄化游学的现象,只能是加快国内的教育发展,满足更多人的多元化教育需求。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用好爱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