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十九大首场记者会,每个问题都是全球焦点(2017年10月18日)
2017-10-18 10:1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主持人话音落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会如期召开。这是十九大的首场记者会,人们期待由此了解更多。

党的十九大准备如何?会议有哪些议程?未来将如何布局?海内外聚焦北京,关注一个大国执政党的盛会,也关注一个古老国度的未来。

“十九大是否会就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的部署?”“如何描绘中国经济的前景?”“能否如期实现全部贫困人口脱贫?”“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如何来认识和理解这样一个判断?”……全面深化改革、经济新常态、脱贫攻坚、反腐败斗争、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等,每个问题都是全球焦点,在发布会上,是发言人面对记者,何尝不是中国共产党在面对世界的提问?

中国共产党需要自信作答,也能自信作答。

纵观五年来的发展成就,这极不平凡的五年,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老百姓的获得感体现在1500多项改革举措中,认同感彰显在“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败斗争里,幸福感涌动在信息科技的突飞猛进间……小到药丸、手机,大到高铁、飞机,衣食住行,样样都折射出改革发展带来的历史性进步,这不仅让中国人深感幸福,也让全世界由衷赞叹:厉害了,中国。

未来中国如何,关键看中国共产党如何;未来中国怎么走,主要看中国共产党怎么领。从这个意义上说,取得辉煌成就,最重要的就是得益于一个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的执政党。正如人言,“中共愈成熟,中国就愈发展”。

这种自信来自于哪里?

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来自于“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百姓期盼;来自于“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的与时俱进品格。

如果说首场新闻发布会打开了当前中国共产党“答问世界”的一道门,那么明天即将开幕的党的十九大必将以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告诉世界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明天,2280名代表将带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见证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今天,我们预祝大会胜利召开;明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梦想书写不朽画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规范“单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