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一生一世的酒”不过是网红式营销(2017年11月09日)
2017-11-09 18:32: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双11临近,商家们纷纷推出了各式促销活动。近日,有网友发现在某电商平台上,一个酒类商家推出了“一生一世的酒”,客户在双11当天支付11111元,即可每个月收到商家寄送的一箱酒,直到客户过世。记者联系到该商家,其表示此活动为真。律师表示此活动在合同上并没有问题,但该活动对商家责任要求较高。(11月8日《北京青年报》)

一次付款,终生享用,这种卖酒模式确实新颖。而该款被称为“一生一世的酒”原价99999元,促销价11111元,几乎相当于打了一折,优惠力度也确实挺大。只是,即便该促销活动是真,折扣力度再大,也改变不了其网红式营销的本质。

据说目前该活动的销量只有几十份,这与其引发的高关注度已然形成了不小的反差。但这种结果未尝不在商家的意料之中。一来,虽说最终的折扣很低,商家也承诺“可以喝一辈子”,但一次性投入上万元买“一辈子酒”的人,恐怕不多;二来,白酒不同于其他的稀罕、高价耐用物品,这种超长期限的提前消费,本来就有违经济人理性和市场常识。

但不管“卖”得怎样,这款名为“一生一世的酒”确实引发了关注,甚至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社交话题,这说明至少在营销意义上这种酒做成功了。客观而言,虽说现在网红食品很多,但在双十一这样一个集体狂欢的消费背景下,一款名不见经传的白酒,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一个话题,还真是不容易。这种营销创意对于品牌认知度的确立,确实帮助不小。

对消费者而言,当然首先是关心这种操作是否合法。对此,有律师称,尽管合同时限为“一辈子”,与一般具有准确时限的合同不同,但符合《合同法》第四十六条规定的“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的内容,换言之,该营销手法在法律上没有问题。不过,诚如律师所指出的,订立这样的合同对承销这款酒的企业履约责任要求较高。放在消费者角度,也就是说可能遭受“被违约”风险的几率会比较大。这是消费者在购买之前有必要认识到的。

电商和企业的营销手段,只要合法倒也无可厚非。可不管怎样,类似这样的营销手段多起来,未必是市场之福。一方面,所有的营销手段用多了也就变成了“套路”,反而会连累企业的形象和声誉,所以这种话题式营销,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学的;另一方面,若所有的企业都沉醉于营销创新,试图在短时间内通过创意把产品打造为“网红”,而不再专注于质量,这未尝不是市场浮躁和捷径心态的一种体现。因此,总体来看,这种方式虽合法,但并不值得追捧与肯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互联网决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