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于细微处看见光(2017年11月14日)
2017-11-14 09:41: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人物】给清洁工贴纸条的女大学生

【事件】“阿姨/大爷,真抱歉有了玻璃碴,您收拾的时候小心点。天凉了,您注意保暖……”日前,一张特殊的纸条,引来网友点赞。原来,有同学不小心打碎热水瓶,怕保洁人员清洁时割破手,于是特意在装垃圾的塑料袋上贴了纸条。纸条是手写的,为了起到醒目的作用,“玻璃碴请小心”这六个字特意写得很大,而文字的结尾还画了爱心和笑脸图案。这位暖暖的“纸条妹子”叫刘包平,是沈阳工业大学广告专业的大一学生。“我觉得这些事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如果这张纸条能让人们心头一暖,那将是我的荣幸。”

【点评】

“玻璃碴请小心!”短短几个字,情深意长。一张小小的纸条,几句善意的提醒,让清扫人员倍感贴心。这看似微小的举动,像一股暖流,直抵心田。

有人曾问,“你见过哪些小举动温暖了别人?”将街头乞丐带到餐馆美美吃上一顿,在遗失了井盖的路边立起简单警示标识,为累得满头大汗的快递小哥送上一瓶水,在雨天开车经过行人时减慢车速……这些举动并不显眼,却将心与心的距离拉得很近。陌生人的眼里不缺少微笑,如此有温度的瞬间,让人感觉被关爱、受重视。所谓如沐春风,正是无心之中的透露出的有心、有情。

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一句善意的提醒,实质上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尽责。举手之劳的小事,不就折射出一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吗?现实中不乏这样的案例:一些人将未经处理的碎玻璃甚至腐蚀性物品随手扔进垃圾箱,导致清扫人员受伤,这是极不负责的表现。身怀责任,才能让善意流淌。从路见不平时的“一声吼”,到别人需要时的“帮一把”,再到默默无闻地坚持付出,当每个人都有情怀、敢担当、愿尽责,人心就能焐热,社会就能和谐。

“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正如歌曲所唱的,我们身边从来不缺少温暖,不缺少美好。只要我们敞开心扉,拥抱生活,用心去感受、寻找,就能在身边的一件件小事、一个个细节中发现最真与最美。当然,我们既要善于发现爱,更要以善心待人,“要看到光”。常言道,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每个人都传递爱心、释放正能量,就能形成改变人心和社会的磅礴力量。

【网言网语】

这个小小的举动背后折射出的是家庭学校教育的成功,希望这些暖人的举动能变成一种普遍行为,而不再是个例。

——@欢_704

提醒了我,我今后也这样做。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每人都这样做,为自己行为担责。

——@我

国人的素质已开启跨越式的提高。我觉得,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别人,是最好的方法,而不是指责。

——@初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双十一捉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