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喝王老吉延长寿命是“王婆”之论(2017年12月08日)
2017-12-08 12:13: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12月5日到12月6日,《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宣布: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表明,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12月6日《证券时报》)

细心的读者发现,从2013年至今,广药将王老吉与延年益寿连在一起的话题从没消停过。2013年,广药称老鼠喝了王老吉身材标致,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2016年,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了“王老吉凉茶国家863计划突破性科研成果发布暨广州王老吉大健康研究院成立发布会”,王老吉对外公布,863计划突破性成果证明: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现在又说“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显然是这一“研究成果”有了更新的数据。

但是,作为功能性饮料,王老吉是不是真的能够延长人的寿命,延长寿命的依据是不是科学,延长寿命长度的计算有何依据,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的宣布是不是权威呢?如果是王婆卖瓜,就是忽悠人了。况且,“身材标致”本来是个形容词,“老鼠喝了王老吉身材标致”,难道没喝王老吉的老鼠就身材丑陋吗?

人们相信,王老吉可能含有人需要的营养成分。然而,只要不含有害人的毒素,即使是普通的水,也是人类生存所必须的。想要追问的是,人的寿命是怎样检测出来的?如果一日三餐满足了一个人存活或消耗需要的基本营养,是不是再喝点王老吉并坚持下去,就能延长寿命呢?王老吉延长寿命大约10%这个结果,是理论算法的结果,还是临床试验的结果呢?没有这些数据支撑,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就是扯淡。

广药集团是《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主办方之一,给了钱有在会上发言的权利,但也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否则,就给同行带了个坏头,给所有饮食业广告带了个坏头。对此,希望有良知的专家和权威部门密切关注。如果这不是谣言,请对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给予正面回应;如果说法有误,要对这样形式的广告予以责任追究。因为似是而非的结论,会影响公众的消费观念,王婆卖瓜式推销畅通无阻,也会影响同行业的正当竞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2018河北省考申论热点:品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