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遇见更好(2017年12月29日)
2017-12-29 09:39: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时间总是飞快。新的一年到了,在这样的时点上,人们总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用于向过去张望。这种张望,如果形成文字,那就叫年终总结;如果富有诗意,那就叫新年献词。

这几乎是有史以来最朝气蓬勃的时代,也是最振奋人心的时代。把这种张望投向国家,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有质感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国家又在很多方面发生了新变化,又在很多领域取得了新成就。这样的新变化和新成就,不仅体现在数据和文字中,也为每个人亲身经历、感同身受,最终转化为沉甸甸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只是,当把这种张望投向自己时,取景器中的风景,还是那么花团锦簇、五彩斑斓吗?每到年底的时候,朋友圈都会刷屏一份“幽默版的年终总结”,前面写的是年初的梦想,打的都是“钩”,只有最后一个“改掉爱吹牛的毛病”没有完成。在这个泛娱乐时代,不要把调侃表情过于当真。可是,当把时针拨向一年前,翻开一年前的记忆,或者打开一年前的朋友圈,那些许下的梦想,都已经开花结果了吗?

很多人都活在理由中,在给自己找理由上,往往无师自通。与没有实现的梦想牵连的,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不是所有的理由都没有道理,有些理由是客观存在的,但还是想问一句,在过去的一年,你做到努力了吗?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吗?一个不努力的人没有资格讲“努力了也没有结果”,永远都不要做那个自以为看破一切的“过来人”,你以为别人是“佛系”其实别人奋斗在路上。

在奔向明天的道路上,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扼住命运的咽喉,但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决定自己面对命运的姿势。回首往事时,不必都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但应该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如果是在春天,那就奋力朝前奔跑;如果是在寒冬,也要努力向前走。诚然,幸运的阳光未必会公平地打在每一个人身上,但只要努力了,总能不断靠近梦想。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这样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新的一年又来了,人们还会像往年一样许下新的梦想,继续寻找人生出彩的舞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是的,机会很重要,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的社会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去奋斗。但在事实上,有没有机会有时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我们更能够决定的是“有梦想”“有奋斗”。当梦想连接上奋斗,也就迎来了希望的曙光。这才是新年的正确打开姿势。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如果说新作为需要到年底才能盘点,那么新气象却是从现在开始的。有人说,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幸运的,“它让我们能够把个人的生命与历史的潮流交汇,能够将人生的旅程与社会的进步融合,让个人奋斗绽放最美的时代芳华”。所以我们看到,奋斗成了这个时代的标识,整个时代都释放出了新气象。在这样的时代潮流中,如果你没有展现新气象,脱节于时代主流,时代会用它的不屑表达它的不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不要忘记许下的初心,更不要忘记为了初心而奋斗。在成功的道路上,常常需要经受别人的折磨,更要自我折磨,经受自己的折磨。在任何时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奋斗几乎都是唯一的出路,请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梦想。新时代的你应有自己的新气象,为了自己的“新年献词”也应该作出一些改变。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不能把游客..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