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公务员考试复习你的申论备考真的有效吗
2018-02-22 10:43: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春节已经结束,许多考生开始调整心态,全力奋战2018年省考了,相信此时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是其中一员,泡图书馆,埋头苦读...而在这些看似拼命复习的过程中,学习效果真的明显吗?其实,无论从什么学科的角度上谈,明确学习目的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


  今天公考通(www.91exam.org)就跟考生们一起来好好谈谈关于申论学习,如何提升复习效率。


  一、制定申论学习计划。学习计划的制定能让我们避免在图书馆坐下的那一瞬间产生迷茫:明明很多事情要做,却不知从何处下手。计划简单分为三个部分:短期、中期、长期。短期目标可以是今天要完成的事,也可以是近两天的任务,中期可设置为一星期,长期可设置为一个月,具体可因人而异,但是(敲黑板!划重点!)目标内容必须具体、细致、可行。比如:


  短期:今天


  1、做三道归纳概括题,结合字数每道题答题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内。


  2、分析并背记3句名言警句。


  3、把每个名言警句展开写一个文章开头或分论点,开头字数180字以内,分论点字数250以内。


  每完成一个任务要记得把它划掉,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予自己正向激励。因此计划的重点不在于量多,而在于完成的质量。


  二、准备一本笔记本。在学习申论的过程中,我们选择的复习方式通常是两个,一个是看书,一个是做题。看书时我们喜欢圈圈重点,等你看完一本书之后再去回顾某个知识点时,隐隐约约记得在哪个部分,却就是找不到在哪一行。归根到底,是你缺乏整理知识点的习惯。复习的桌面上书籍堆积如山,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从中汲取精华,将你认为的重点、难点记在笔记本上,一方面能加深记忆,另一方面能帮你梳理自己的疑问,从而一一去解决。申论刷题需要控制时间,把所花时间进行记录并分析原因。除此之外,刷题的重要目的在于查漏,而查漏的最终目的在于补缺,也就是需要把自己的问题一一罗列,最终想办法逐个击破,提升自我水平。


  三、学习效率和坚持。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成“公”之路肯定不能三天钓鱼两天晒网,我们通常说的学习时长是从开始学习到结束学习的时间长短,但实际上,我们现在要谈的是有效学习时间,即真正学习的时间。你可以适当让自己放松,劳逸结合,但该学习的时间,就必须全身心投入。这不是头脑一热想学就学的冲动行为,在成“公”的路上,认定目标,朋友的欢乐聚会,新剧的诱惑,被窝的温暖,还有游戏的召唤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会克制的东西。这也是我们第一点谈到列计划的目的之一,中期和长期目标是我们在学习申论路上的路线图,让更好的监督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的进行复习。


  公考通提醒考生:在未来的三个月里,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加上你的坚持,必然能在成“公”之路上披荆斩棘,顺利夺魁。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人民时评:激荡科技强国源头活水..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