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滴滴外卖” 跨界之戏大幕已启(2018年04月13日)
2018-04-13 09:08: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4月9日,经过8天的试运行后,滴滴外卖宣布在无锡正式上线。记者从滴滴外卖官方获取信息,仅9日当日订单达33.4万单。据悉,无锡是滴滴外卖目前在全国仅有的一个上线城市,至此,无锡外卖市场形成滴滴和美团、饿了么三足鼎立之势,各家为争取更多消费者,赠送各种现金补贴。(4月11日扬子晚报)

视频APP玩算法,服务APP挣流量。这一波滴滴和美团的双线大战,在早春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不过,既然送外卖的能跑快车,玩快车的自然更能送外卖。滴滴选择在“吃货的江南”试水外卖,显然比美团在拥堵的上海试水快车要顺遂很多。至于订单量,美团摘抄流行歌词的隔空回应也很有趣。不过,内行才会伤脑筋于门道,消费者大多是外行,看看优惠和便利的热闹就好。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博鳌论坛上“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好声音余音绕梁,可以乐观预估的是,BAT之后的“次级流量入口”之争只会更为激烈、更为专业,也更为精彩。据称,滴滴是希望将“运送人”的经验和在专快车、代驾、拼车等产品上积累的先进算法技术,在“运送物”上发挥更大的价值创造。

从行业门槛和社会风险而言,公众或许更乐于见到出行平台做外卖。UberEats就是最好的先例,这款应用在2016年1月上线,是Uber推出的独立的送餐应用,发布时仅仅准备在美国十个城市进行推广,然而目前为止,Uber已在超过200个城市上线了其外卖服务UberEats。很显然,随着滴滴外卖试水,滴滴、美团、饿了么在外卖领域“三足鼎立”的格局迟早会成型。从市场来说,消费者可选择的外卖平台更多了,外卖小哥“月入过万”的好日子出现了,商家佣金谈判的话语权更有指望了……除了监管层要考量限制性竞争等江湖手段之外,似乎这一池春水已然在跨界搅局之下荡漾出无边的诗意。

“输送效率谁家强”?眼下来说,这还是个逐鹿中原、胜负未定的热题。从交通到物流,从运人到运物,打造A点到B点极致效率的运输网络,这才是见真章的较量。对于忙着薅羊毛的市民来说,固然不关心外卖和打车的技术壁垒谁高谁低,但关心的是这个有序竞争的市场态势能否稳定下去。撒钱也好、拉人也罢,只要竞争合法,监管当不能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之心:一方面,要创设条件,为入局的后来者提供制度便利;另一方面,更要警惕竞争中的各种“刷单”等舞弊行为。

总之,有纷争的市场,才是有活水的市场。大企业以竞争的姿态撕开外卖市场固化的出口,即便不是出自企业社会责任,迟早亦是裨益公共利益的幸事。从这个意义上说,乐见“滴滴外卖”有个好成绩,哪怕是在外卖市场再多些跨界的小伙伴,天也不会塌下来,美好生活还在继续。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身处沟渠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