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偷梁换柱的学生营养餐有什么猫儿腻(2018年04月18日)
2018-04-18 12:29: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市场不会怜悯任何一家企业,指望在地方行政干预的不公平中分一杯羹,企业不可能持久生存下去。

学生“营养餐”在配送过程中,原本经公开招投标的知名品牌食品被换成了本地生产的不知名产品,疑似未拿到生产许可证的食品被允许进入校园试吃。连日来,河南商丘虞城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中发生的这件“荒唐事”,引发当地不少师生和学生家长的质疑和担忧。(《工人日报》4月17日)

为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的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的健康水平,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已经实现了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全覆盖。这项由财政出资采购的营养餐计划,无疑是食品生产企业争夺的“大蛋糕”。

能够在众多企业参与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学生营养餐计划中的供货企业,其资质、产品质量乃至价格都应出类拔萃。从学生食用和反映的情况看,中标企业所提供的两种火腿肠确实令学生很满意。原本既可以满足学生口味又能补充营养的中标食品,当地教育部门却以辖区多所学校“申请更换”为由更换,而多所学校又称更换当地生产的火腿肠是教育局的“统一安排”。这样的相互“扯皮”,最符合逻辑的解释就是“无利不起早”。

有关部门的这一做法,涉嫌违反中标合同,给学生营养餐的卫生安全造成隐患。如此“溺爱”当地食品企业,其实也是一种“坑害”,须知市场不会怜悯任何一家企业,指望在地方行政干预的不公平中分一杯羹,企业不可能持久生存下去。

当地教育部门除了及时纠正错误,向家长给出更合理的解释之外,纪检监察部门也有必要介入调查。如果这种“偷梁换柱”里夹杂着劣质食品和利益输送,那就不仅是违规的问题,而是涉嫌违法乱纪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人民时评:抗癌药零关税,用开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