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垃圾换演出票
2018-05-15 11:14: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公考通(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之“‘垃圾换演出票’可培养文明意识”,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背景链接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美武汉美景如画,各个景区里,能媲美醉人景色的,便是随处绽放的文明之花。4月30日,在黄陂区木兰草原景区,9岁的小姑娘丁颜看到草坪上有个空矿泉水瓶,她跑去捡起来,扔进了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木兰草原负责人解释,小长假期间景区推出垃圾换门票活动,每天邀请300名游客捡垃圾看《花木兰·云中战歌》实景剧。(5月1日《武汉晚报》)


  [综合分析]


  每个假期,国内多数景区景点都人山人海,旅游文明也就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垃圾换演出票”的意义不仅仅是帮助部分游客省了门票钱,让推出这一举措的景区减少了垃圾遍地的现象,而是通过这样的举措宣传文明理念、培养文明意识、营造文明氛围,让文明的种子能够种在更多人的心里。


  这几年一些旅游景区的环境令人堪忧,有些游客在景区内随意丢弃垃圾,垃圾袋满天飞,矿泉水瓶随处可见,吃剩下的食物腐烂变质,严重污染了景区内的环境,游客常常是乘兴而来,扫兴而去,令人大煞风景。为了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减少各种不文明现象,景区景点也是各出奇招,收到了不错的现实效果,武汉市木兰草原景区“垃圾换演出票”的方式,就很具代表性。有了这样的激励举措,游客不但可以把自己在游玩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收集起来,避免了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卫生的现象,同时还可以把其他游客扔掉的垃圾捡拾起来,进而起到减少景区垃圾的目的。


  通过“垃圾换门票”让孩子知道,坚持文明的行为,是可以受到外界的肯定与奖励的。今天我们的文明行为得到的是一张演出门票的奖励,那么明天我们还会得到其他内容和方式的奖励,这就是文明的正面激励作用。与此同时,部分游客主动以垃圾换取演出门票也大大减少了景区内垃圾的存量,减轻了景区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就等于减轻了景区清理垃圾、维护环境的成本,对景区同样是件好事情。


  [措施]


  景区积极学习借鉴。除了让游客以垃圾换取演出门票,还可以推出诸如用垃圾换取景区门票、换取各种小礼品、矿泉水等,同样也可以起到激励游客捡拾垃圾、爱惜环境的意识,倡导和培养游客的文明意识、文明习惯。


  景区景点都应该创意、创新一些垃圾处理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乱扔乱丢垃圾对景区景点带来的伤害,通过与游客的互动和奖励,让随手捡拾垃圾的文明行为多一些,乱丢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少一些。


  资料来源:


  燕赵晚报:“垃圾换演出票”可培养文明意识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用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