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2年国考申论热点:基层之声
2011-10-08 20:37: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近日,一篇名为《杨书记,你真的在9月1号前解决了我们的淹水问题!好官!》的帖子在南京西祠论坛引起热议,短短一天时间,就有大量的网民浏览并发言。

  在帖子中,“chujie”讲述了自从向“书记信箱”求助后7天中发生的“神奇”一切。

  “7天就解决了困扰27年的难题,不但修了泄洪沟,而且还修好了这里30年没有维修过的路面,并且清理了路面上的建筑垃圾,原来马路一米宽都不到,现在有三米多宽了,环卫所也彻底地清理了我们这里的下水道。”居民们聚在一起商量,一定要在互联网上联名表扬杨卫泽书记,表扬下关区的工作人员。

  笔者和当地居民一样,不由得大声为杨卫泽书记叫好,南京有这样倾听民声,尊重民意,解决民忧的雷厉风行之书记,南京何愁处处不东风!

  然又仔细一想,又得大声呵斥,想一想我们的人民群众有多善良,难以想象30年没有维修过路面,这可是在堂而皇之的六朝古都,省会城市南京。还有那27年的水淹之苦是什么样的滋味?纳税人是社会的主人,政府及其公务人员是主人雇来办事的,是社会的公仆,而当我们的政府解决了应该解决的事务,人民群众却是那样的感激涕零!这会让南京的相关部门汗颜吗?何以让人民群众27年来饱受淹水之苦?南京的相关单位在干什么?什么事都要书记批示来处理,南京的制度何在?

  作为省会城市的南京,想必不会缺少什么制度,但是为什么还会有众多“占着位子不干事、拿着工资不出力”的人,以及令人费解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制度成为了摆设,“走过场”的形式主义是不是又在南京泛滥成灾?

  看来南京市的有关部门的懒病、庸病已到了非治不可的时候了!杨书记信箱起了作用,就是给那些不想干事、不会干事、不能干事的人一记警醒。最近武汉正兴起的治庸问责风暴南京是否有借鉴意义呢?武汉的做法是,抓重拳治庸,强化督办问责。南京市是否可以就以此事为契机,将此案例进行彻底剖析,找出症结所在,进行深究,不管涉及到哪一级,涉及到哪一个人,既问责到事、问责到直接责任人,又要视具体情况追溯问责到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希望在南京同样也掀起各个层面的治庸问责风暴,并使之持久化!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或许在赞扬杨书记的同时,我们期望南京能建立严格的问责制度与监督机制,并能强化绩效管理,实施严格的目标倒逼,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导向鲜明的奖惩机制,能将治庸问责覆盖到每一个层次、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干部。

  或许只有制度保障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真心希望书记信箱的信件能少一点,希望书记的批示更少一点,让人治变成法治,让南京在法治化的轨道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国考2012申论热点:保障外来儿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