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免费WiFi,中看还要中用(2014年05月29日)
2014-05-29 07:08: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连海平

未来几年,广东居民将可在更多公共场所享受免费WiFi服务。在公共WiFi建设方面,广东除了发挥电信运营商作用外,还正在研究引入第三方机构、鼓励商业机构向民众提供免费WiFi接入服务。

信息时代,许多人已经患上“手机网络依赖症”,车站、码头、机场、地铁、商场等随时随地用手机上网查信息、刷微博,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人们对公共WiFi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许多城市也将公共场所免费WiFi服务提升到建设“无线城市”、“智慧城市”的高度。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城市都宣布,重点公共场所正在实现。据统计,目前全国超过200个城市投入无线城市建设。

免费WiFi好是好,可惜许多公共场所的WiFi中看不中用,往往是“逗你玩儿”。一是登录难,按提示输入手机号码,点击“获取密码”后,查看短信、输入密码,然后才能进入连接状态;二是不好用,就算顺利完成一系列程序,连接上了,但别说传送文件、下载文件,有时甚至连网页都打不开,空欢喜一场;三是风险大,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缺少安全防护措施,如果误用黑客自行搭建的“山寨WiFi”,可能导致账号密码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网银被盗刷等严重后果。

公共场所免费WiFi好不好用,说到底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投入够不够。据通信领域的专家介绍,想要WiFi信号好,分布的热点就要足够多。一般来说,一个好的路由器最多也只能覆盖两三百米,而每建一个热点,不光是多一个无线路由器,还要铺设固网光纤、架设供电线,后期还要不断进行网络优化——这些都需要很大的投入。免费WiFi,钱由谁来掏?这个问题很现实、很迫切。政府购买当然好,前提是公共财政要给力。事实上,这个难度有点大。因此,我省才会在鼓励商家开放的同时(也可以考虑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WiFi),准备引入第三方机构。

引进第三方,前提是有利可图,不能指望他们做公益,只有投入没有产出不可持续。在这方面,俄罗斯的做法值得借鉴。俄罗斯地铁的免费WiFi采取混合模式:一部分的服务完全免费,一部分服务免费但带有广告植入,另外一部分则只能付费使用——如收音机、电影、电视剧、游戏等。广告植入以及为乘客提供的附加服务,能为运营商带来一定的收益,使之有动力投入并维护好。多主体投入,多条腿走路,目标只有一个,让免费WiFi,中看又中用。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用行动标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