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以深化“三转”打造纪检铁军(2014年06月03日)
2014-06-03 18:3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人民日报评论员

中央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125个精简至14个,省级纪委则由4619个精简到509个;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对重点线索逐一核实,做到件件有着落;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做到零持有、零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让人们切实感受到:监督越来越严密、执纪越来越严厉、问责越来越严格。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对纪委的职责规定得很明确: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从这个意义上,深化“三转”就是贯彻党章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切实承担起监督执纪之责,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管部门,把该管的工作切实管好,解决工作发散有余、聚焦不足问题,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实现内涵与外延的统一。

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党的观念淡薄、“四风”积弊突出、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仍然存在。面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艰巨任务,如果纪检监察机关不能抓住自己的中心任务,就会“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如何攥紧拳头、凝聚反腐合力?如果纪检监察干部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怎样体现“打铁还需自身硬”,更遑论监督别人改进作风?就此而言,只有深入推进“三转”,纪检监察机关才能不断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的观念、严肃组织纪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转职能是核心,聚焦主业是职责所在;转方式是关键,创新机制是形势所需;转作风是保障,锻造队伍是履职保障。深化“三转”,就要把“三转”当成一个整体,相互关联、相辅相成,必须同步抓实、抓紧、抓到位。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地方还存在上转下不转、内转外不转、明转暗不转的现象;一些部门还秉持等待观望、按兵不动的态度,不愿意从各种业务中脱离出来、回归主业。对此,应该逐级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拿出监督“监督者”的勇气、动真碰硬的决心、迎难而上的担当,确保深化“三转”落到实处,锻造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铁军。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坚持往中心任务上转,往监督执纪问责上转,往过硬作风上转,纪检监察机关就一定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接力站岗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