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申论积累:大作文写作,用好比喻增分添色
2023-01-25 11:05:23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大作文写作,用好比喻也能增分添色!本文整理出了一些,《人民日报》文章中的妙喻,快和我们一起学起来!


  1、写“困难”


  因此,放在长周期坐标中,眼前的困难不过是时间长河中旋起旋灭的浪花,历史的车轮仍将一如既往地滚滚向前。


  摘自:以坚定信心赢得长远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压力测试”,做了一道又一道“加试题”,但总是在唱空的声音中不断做多、做大,在超预期影响面前取得“超预期成绩”。


  摘自:以坚定信心赢得长远发展


  2、写“弊病”


  随着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更加需要注意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问题,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衍生出“新变种”,打掉隐蔽性极强的“软钉子”“中梗阻”。


  摘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拔出“锈钉子”,绣上“绿丝带”。靖江以“绿”为笔,持续整治沿江码头、区域环境,累计退渔还湿400亩,腾退生产岸线7.1公里,涵养出近4000亩的沿江绿色空间。


  摘自:百里江岸舒展美丽画卷


  3、写“党员”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


  摘自:严密组织体系 更加坚强有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还有更多的党员如他们一样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在脱贫攻坚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中不惧危险、逆行出征;在科技攻关中呕心沥血、敢为人先……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摘自:严密组织体系 更加坚强有力


  4、写“落实”


  钉钉子,就得一锤接着一锤敲。聚焦木里整治这个“点”的同时,青海牢记“国之大者”,打开了视野。


  摘自:木里新生


  用足“绣花”功,绘好“工笔画”,不因事烦而畏难,不因事小而不为。


  摘自:上海探索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新路


  5、写“关联”


  改革与开放,如同“双螺旋”。


  摘自: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对于一座拥有1400万人口的现代化大都市而言,办好民生实事的“成色”,决定城市的“底色”。


  摘自:为民举措彰显城市温度


  改革与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


  摘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学习大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攀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