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申论素材积累:6组高级词汇积累,写作用得上!
2023-04-26 21:03:15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词汇积累:徜徉(cháng yáng)、春风化雨

  原句:书页里,蕴藏着万千气象。人们徜徉其间,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既能汲取知识雨露,也能吸收思想精华,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在春风化雨中得到成长与淬炼。(摘自: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徜徉:闲游;安闲自在地步行。

  春风化雨:适宜于草木生长的风雨,比喻良好的教育。

  词汇积累:抑或

  原句:无论是一页页地翻,还是一屏屏地刷,抑或是一段段地听,阅读助人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升境界的功能没变,依然具有独特魅力。(摘自: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

  表示选择关系:不知诸位是赞成,~是反对。

  词汇积累:见微知著

  原句: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观察思考问题,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以见微知著的敏锐洞察把握大趋势,以思则有备的自觉主动下好“先手棋”,就一定能在乱云飞渡中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占据事业发展的制高点。(摘自: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微:微小,隐约;著:明显。指看到一点苗头,就能知道将来的发展或问题的实质。

  词汇积累:蓊(wěng)郁

  原句:海韵声声、椰风徐徐,热带雨林、蓊郁苍翠,提及海南,人们充满着对蔚蓝海水、纯净风光的向往。保护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更应如此。让高颜值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必须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实现多方共赢。(摘自:科技创新为绿色发展提供助力)

  形容草木茂盛。

  词汇积累:真知灼见

  原句: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摘自:“勇于涉险滩、破难题”)

  灼:明白,透彻。指正确而透彻的认识和见解。

  词汇积累:婆娑(suō)

  原句:南海之滨焕绿意,椰林婆娑育新机。(摘自:科技创新为绿色发展提供助力)

  1、盘旋舞动的样子:~起舞。

  2、枝叶扶疏的样子:杨柳~。

  3、眼泪下滴的样子:泪眼~。

  来源:学习大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