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经典名句,写作必备
2023-05-03 10:32:50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kuǐ)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正在书写更多精彩的青春故事。

  摘自: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青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摘自:推动医养结合服务发展壮大

  那是坚贞不屈的样子,为革命不怕牺牲,“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那是奋发图强的样子,自力更生研发“两弹一星一艇”,“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摘自: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观察思考问题,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以见微知著的敏锐洞察把握大趋势,以思则有备的自觉主动下好“先手棋”,就一定能在乱云飞渡中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占据事业发展的制高点。

  摘自: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之也。”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摘自: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唯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谋划长远,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在当下,才能摒弃浮躁,为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摘自:地基打得牢,大厦才能建得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用坚强成就生命高度。但同时,“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再坚强的人,也需要从社会和他人身上得到温暖与爱心,汲取前行力量。

  摘自:让坚强者不孤单

  真理之火,点燃崇高理想。李大钊曾说:“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达于真理。”革命理想高于天。当身陷牢狱之时,28岁的夏明翰坚贞不屈,给妻子写下家书:“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因为向往真理、追求真理、捍卫真理,一位位革命先驱、仁人志士“虽千万人吾往矣”“虽九死其犹未悔”。

  摘自: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奋进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眺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摘自: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来源:学习大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