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023-05-15 15:41:24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91考试网(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根本政治方向,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吹响自我革命的号角,扬帆启航新征程。

  【综合分析】

  坚持自我革命是指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自我净化,就是要过滤杂质、清除毒素、割除毒瘤。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本着彻底的唯物主义精神经常检视自身、常思己过。增强自我净化能力,靠的是自我反省,在自我反省中增强政治免疫力。

  自我完善,就是要修复肌体、健全机制、丰富功能。制度建设贯穿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就党的制度建设而言,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就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在堵塞漏洞、健全机制、提升党的长期执政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内制度法规的重要作用。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就要学会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检视自身优缺点,有计划有步骤地自我改正。

  自我革新,就是要与时俱进、自我超越。增强自我革新能力,必须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须紧跟时代发展,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才能真正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开辟未来。

  自我提高,就是要增长新的本领、开拓新的境界,努力做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增强自我提高能力,就一定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深化认识,切实提升能力。其次关键在于要以学以致用为本,要始终以实干精神担当好为民使命,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彰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砥砺初心使命。

  【对策要点】

  1.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2.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要守住政治关,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

  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

  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

  3.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4.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