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比喻句,你也能学会! 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3-09-02 11:32:29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大作文写作,用好比喻也能增分添色!本文整理出了一些,《人民日报》文章中的妙喻,快和我们一起学起来!

 

  写“基层治理”

 

  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

 

  摘自:广泛凝聚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写“人才振兴”

 

  乡村振兴,关键靠人。各地区积极筑巢引凤,越来越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人才成为农村创新创业的主角。

 

  摘自:乡村振兴绘就新图景

 

  写“科学思维能力”

 

  只有不断提高这些科学思维能力,才能更好掌握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才不会在工作中犯盲人摸象、郑人买履、坐井观天、掩耳盗铃、揠苗助长、削足适履、画蛇添足等错误,不会被主观主义、形式主义、机械主义、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等误导。

 

  摘自:提升思维能力

 

  写“人民军队”

 

  人民子弟兵向险而行,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众志成城。他们一次次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党领导的军队,不愧是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铜墙铁壁。

 

  摘自:爱我人民爱我军

 

  写“数字经济发展”

 

  算力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底座。未来,应用更广泛、更智慧的算力,必将在各类数字化要素的协同中实现更大价值。

 

  摘自:把算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写“文化传承”

 

  中华文明如同一条波澜壮阔的长河,一路奔涌,从未断流。比如,今天我们使用的汉字同甲骨文没有根本区别。又如,2000多年前诸子百家提出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自强不息等思想理念,至今仍然深深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再如,浩若烟海的典籍文献,一直滋养着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

 

  摘自:中国式现代化是文明更新的结果

 

  中华民族的形成和发展,宛如大河浩荡。中华民族在长期奋斗中开展的精神活动、进行的理性思维、创造的文化成果,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结晶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

 

  摘自:中国式现代化是从中华大地长出来的现代化

 

  来源:学习大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