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农村电商发展的出路 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3-09-18 15:32:59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永岸公考(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农村电商发展的出路”。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众所周知,中国是发展中的大国,而且农村人口数量在全中国总人口数量的占比是很大的。如果将农村的经济发展起来,中国的总体经济实力又会更上一层楼!近年来,电商行业的火热发展使人们看到了农村电商发展的可观利益,电商也在农村掀起了一波浪潮。

  【公考角度解读】

  【综合分析】

  农村由于受到自然和社会发展条件的限制,产业发展远远落后于城市,导致城乡差距日益严重。与此同时,互联网新媒体发展势头不容小觑,自身传播效果好,速度快,成效显著,逐渐成为时代发展的趋势,因而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不仅能够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还能吸纳更多人员返乡就业,弥补农村空心化问题,缓解大城市病,进而进一步缩小城乡发展的差距。

  网购节中农村网络零售额涨势喜人,但同时农村网络零售额占比小,农村网络电商竞争力有待提高,农产品上行步履蹒跚。由于部分农民不懂网上销售,经济实力有限,无力在网络营销方面烧钱,导致农村优质产品知名度不高;同时农产品体积大、重量沉、按重量计费成本高,大宗物流无法保障产品质量,土特农产品缺乏认证,难以在网上商店推销。推动农村电商发展需要政府、电商企业来帮忙,也需要农户积极创造条件。

  【具体对策】

  1、打造优质农产品。农产品需要分级分拣、设计精美外形包装进行销售;同时大力生产绿色产品、无公害产品、有机产品以及各种功能性产品等,满足消费者需求。

  2、完善农产品质量认证。农民要提高质量认证意识,为农产品申请质量认证,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3、组建电商人才队伍。大力引进电商人才,加大对农民电商知识培训,满足农村电商人才需求。

  4、提高产品知名度。基层政府要提供资金帮扶,大力开展网络营销活动,打响品牌知名度。

  5、降低运输成本。联合物流公司、电商平台建立物流体系,推进物流快递下乡,解决运输难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申论素材积累:6组优质排比句,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