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申论素材:人民日报引用过的经典名句,快来get! ^91考试网考试网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3-12-25 10:33:01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以下整理了一些《人民日报》中引用过的经典名句,快来收藏~
 
  适用主题:大国担当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作为文明古国、负责任大国,兼济天下是中国的一贯追求。

  出自《论语·雍也》。仁者自己想立身于世,也要使别人立身于世,自己想做事通达,也要使别人做事通达。体现了“仁”的根本精神——推己及人。

  摘自:合力推进世界现代化进程

  “施舍不倦,求善不厌”,这是刻在中华民族文化基因里的美好品质。

  帮助困难的人毫不倦怠,追求善行从不满足。

  摘自:“静悄悄的帮助”很暖心

  适用主题:文化传承与发展

  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需要“学古不泥古”。弘扬传统文化、繁荣文化产业,最终要落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上。

  摘自:让传统文化在创新中赓续绵延

  适用主题:干事创业

  正所谓“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而其见愈奇”,科学家数十年如一日地攻关,正是为了在科学边界寻求新突破;工匠成千上万次地重复,正是为了将技艺练到极致。

  摘自:读懂“一辈子一件事”的精神密码

  对青年而言,越是选择多样,越应读懂一辈子一件事的精神密码。这其中,有“偏毫厘不敢安”的精益求精,有“闻韶不知肉味”的一腔热忱,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恒心毅力,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

  摘自:读懂“一辈子一件事”的精神密码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始终是成就事业的必备品质。

  一心一意专注于某一件事的时候,他的工艺便会是精湛的;一心一意专注于某一职业的时候,他将会有所建树。

  摘自:读懂“一辈子一件事”的精神密码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国家深化改革,绝非易事。

  出自王安石《题张司业诗》。这句诗所说明的道理,不仅适用于诗词创作。回望历史,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历程,正是对“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最好的诠释。

  摘自:总书记引领我们走好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
 
  资料来源:学习大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全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