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 ^91考试网考试网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3-12-29 12:04:30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永岸公考(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公考角度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伴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极大进步,人民群众迫切需要反映生活、扎根生活的文艺创作,这就要求文艺创作与时偕行、努力创新,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向而行,不断引领社会的文明新风尚。深刻把握时代发展规律、群众心理需求规律和文艺创作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更多关注人与人之间真、善、美的情感,打造出富有人文关怀和艺术思考的作品。

  丰富多样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承载中华优秀文明的重要依托。当前,我们必须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坚持能保则保、应保尽保的原则,持续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系统性、全面性的保护工程;文化遗产的保护重点是回归生活,使之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最终实现活态传承;而在保护理念上,应该像爱惜生命、对待生命一样,深入挖掘、系统保护、活态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文化遗产的作用,不止在于它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的基因,更在于它是区别于其他民族的密码,也在于它为其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还在于它是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包容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取向,决定了中华文化对世界文明兼收并蓄的开放胸怀。置身新媒体时代,坚持内容为王,让更多高品质的产品破圈出海;要拥抱新技术,用技术赋能国际传播;要相信年轻人,让年轻人挑大梁到海外讲中国故事。要共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紧紧围绕中华文化的根和魂,把中国精神表达出去,传播出去。同时善于吸收,贴近海外受众,让这些受众容易接受这些文化产品,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传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